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Oracle2001财年收入1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 13:53 新浪科技

  Oracle公司近日公布的2001财年第四季度(从2001年3月1日至2001年5月31日)以及2001财年(从2000年6月1日至2001年5月31日)财务报告表明: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Oracle公司在第四财季中,收入33亿美元,盈利8.55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0.15美元。全财年总收入增长7%,达到110亿美元,再创Oracle公司营业额历史的新高;盈利增长25%,达到26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0.44美元。

  Oracle公司首席财务长官Jeff Henley在总结2001财年的业绩时表示:“美国经济的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销售额的增长,但是,我们仍然能够通过控制经营成本提高利润率,把收益保持在去年创纪录的水平。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我们的财年业绩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

  在2000财年末,也就是12个月前,Oracle正式推出目前世界上唯一完全集成的、功能全面的电子商务应用套件,包括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供应链管理系统(SCM)、企业资源规划(ERP)、电子交易等数十个组件,它所具有的100%纯Internet应用体系结构、完整性、集成性和可伸缩性等主要特性使用户能够有效部署应用,快速实现丰厚的投资回报。通用电气公司各大部门都采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实现Internet采购、供应链自动化、制造、财务和客户关系管理,这样一个大型系统能够在6个月时间内完成,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索尼利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仅用45天便成功部署供应链自动化系统。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400多家企业机构利用Oracle电子商务套件运营业务,其中包括惠普、美国铝业、波音、福特、国泰航空、通用电气等大型跨国公司。

  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Oracle公司总裁兼CEO拉里·埃利森信心十足,他说:“Oracle雄厚的软件技术研发实力、丰富的开发经验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为公司的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今年,我们又成功推出了新一代数据库平台Oracle9iDB和应用服务器Oracle9iAS,它们所包含的创新技术使用户真正能够轻松启动电子商务并随时扩展,以较少的资源投入轻松实现前所未有的高效益。我相信,这些新产品将为我们明年的销售增长,继续保持竞争优势提供重要的保障。”

  在中国,Oracle的业务也获得了持续的健康发展,2001财年总收入同比增长32%以上,盈利同比增长40%以上。Oracle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胡伯林先生表示:“在2001财年,Oracle公司在收入和盈利等重要的财务指标上都继续保持着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了Oracle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同时也充分表明了全球范围内对具有集成性、完整性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足步全球 健康瘦身
  • 通讯产品大展销
  • 一座美食之城
  • TCL奔4液晶电脑
  • 海鲜全面特价
  • 培训电子维修人才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