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购机热潮将至 Modem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 13:49 新浪科技

  暑期将至,购机热潮也将来临,对于许多DIY者来说,如何选择一款称心的MODEM就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市场上modem的品牌种类很多,选购时不仅要考虑产品的价格、性能和质量问题,而且还必须要考虑modem附带的功能是否适合自己的需求。选购价格高、功能强的名牌modem固然没问题,但是可能有许多功能根本用不到,造成很大浪费。而只图便宜,选择一款质量没有保证的杂牌产品,最后可能会碰到更多的麻烦。

  选购modem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是购买外置的还是内置的。为此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MODEM的分类和技术特点,耐心地看完之后你对自己该买个什么样的MODEM就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主要介绍外置式和内置式的MODEM:外置式:外置式就是放在计算机主机外面的设备,它的背面有与计算机、电话线等连接的插座,通过RS-232串口线与计算机的串行口连接,这种MODEM的优势在于安装方便,前面板上有各种功能指示灯,工作状态一目了然,而且由于在主机外面,所以抗干扰能力较强。缺点是需要占用一个串口,而且价格相对较贵。市场价格一般在400元以上。

  内置式:内置式MODEM就是一块和声卡、显卡一样安装于计算机主板扩展槽上的板卡,同时它也将占用一定的CPU资源,加上没有了外壳及外接电源,使得这种MODEM的售价大大低于外置MODEM,但是其安装起来需要打开机箱,比较麻烦,需要占用主板上一个扩展槽(早期MODEM是ISA接口的,现在几乎所有的MODEM都是PCI接口的了),而且容易受到其他设备的干扰而降低连接质量。市场售价一般在100-250元左右。

  内置和外置猫各有其特点。内置猫在功能相同的条件下比外置猫便宜得多,不占地方,不用外接电源,结构简单,真正即插即用。但内置猫安装设置较麻烦,受干扰大,质量不太稳定;外置猫,价格较高,需外接电源,但安装设置简单,不易受机箱内各种电磁干扰,不受超频影响,性能稳定,对CPU档次几乎没有要求,不会引进中断、地址冲突,速度比内猫快一些,工作状态一目了然等优势。所以内猫也好,外猫也好,最重要得是看自己需要的是哪一种。而且在选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猫“芯":“猫”的所有最重要的性能都取决与它的核心主芯片。用不同的主芯片做的“猫”,使用的效果是决不相同的。选用了好一些的主芯片,就象给小“猫”装上了一颗强有力的心脏,上网的时候,跑起来又快又稳,不会偷懒抛锚。“猫”的主芯片有很多种,Rockwell、TI、Lucent、ESS、Cirrus Logic、Motorola等都是常见的芯片。市场上最高档的应该是Rockwell(或者叫conexant)主芯片,其次是Intel芯片,再其次是TI、Cirrus Logic、Motorola等。目前市场上采用Rockwell(conexant)主芯片的Modem有全向的V.92天幕驰舟、全向2000型,实达的网上之星5600DB/V92等。

  2,支持V.92协议:由国际电信联盟(ITU)起草的V.92标准,在2000年11月份获得批准。V.92在V.90标准的基础上体现了3个基本优势。第一,V.92可以将最大数据上传速率提高40%,提供与宽带相仿的性能;第二,由于大多数据拔号用户在各自场所连接相同的号码,V.92可在这些已连接过号码的连接中,提供10秒的快速启动功能,起到了减少连接花费时间的作用;第三,当电话网络显示外线电话进入并处于等待状态时,V.92调制解调器提供了在线接听功能,从而减少了用户加装另一条语音线的需要。目前市场上支持V.92协议的Modem有很多,大牌厂商的主流产品一般都支持V.92,购买时请认准包装盒上的说明。

  3,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是不能指望经销商的,由厂家提供的服务是最保险的。在国内的Modem厂商中服务做得比较好得主要有全向、实达、联想等,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老牌的Modem厂商:全向。它提供了Modem深层应用的专业技术支援,24小时反馈的网上服务,提供3年的质保和实时的全球最新集散跟踪,随时提供底层软件的协议替换,让用户再无后顾之忧。

  4,品牌优势:最后买猫时在品牌上尽可能挑选大厂的产品,例如:全向、联想、实达等。应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商家购买,购买时还应在发票上注明保修(换)期(通常应在一年以上),以免日后为售后服务发生纠纷。通常在猫的包装盒内还应有外接电源(内置猫和USB猫没有)、连接电脑与猫的数据电缆、驱动程序、电话插头连线、产品安装和应用软件使用说明资料。另外有的猫在购买时会有一些赠品,例如:耳机、微型话筒、各种软件等,在其包装盒或说明书上会有标注,购买时也应检查是否齐全。

  5,另外需要说明的是,USB接口的Modem比较特别,它属于外置,但又大多是软猫,不是主流,选购时需注意配置的要求。

  6,逐渐火热的ADSL Modem,它与一般的Modem不同,使用前需要电信先为您开通此项服务,所以在购买前,需先申请服务。全向科技目前推出了几款ADSL Modem,分别适合PCI、USB、和以太网接口,您可以按照您的需要选一款合适的型号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足步全球 健康瘦身
  • 通讯产品大展销
  • 一座美食之城
  • TCL奔4液晶电脑
  • 海鲜全面特价
  • 培训电子维修人才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