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朗讯披露扩大3G容量及覆盖范围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 15:53 新浪科技

  朗讯科技公司近日宣布了一项独特的计划,旨在强化其3G无线基站平台,从而戏剧性地提高平台的性能和容量,同时为朗讯的移动网络运营商用户带来长远的投资保护。

  据朗讯披露,其支持3G的Flexent(tm) OneBTS(tm)基站采用了贝尔实验室设计的一项可选的“智能天线及BLAST”(IA/BLAST)技术以及增强性的放大器,可以确保支持未来不断增长的顾客群以及移动语音和数据业务。与单纯的智能天线解决方案不同,OneBTS基站可以方
便地集成多种天线和放大器技术,从而随着需求的增长不断提高容量和覆盖范围,而无需新增基站。

  朗讯无线业务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Paul Mankiewich表示:“我们正在帮助移动运营商为未来作准备,其方式类似于PC制造商在主板上增加更大的容量和更多的功能。借助先进的软件和无线频率信号处理技术,我们将确保移动运营商在Flexent网络的投资在未来得到充分的保护。”

  OneBTS体系结构是朗讯为W-CDMA和cdma2000等扩展频谱3G标准提供的通用基站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多种创新性的传输技术,轻松实现从原始的部署配置到智能天线,最终到突破性的BLAST(贝尔实验室分层时空)的演变。各大全球标准化组织目前正在考虑将BLAST等多天线技术作为迅速扩大无线网络容量和覆盖范围的手段。

  视运营商网络设计与配置不同,智能天线技术可以将覆盖范围提高70%或将数据信息吞吐量提高100%。面对高速移动互联网业务即将出现的爆炸性增长,朗讯OneBTS平台则进一步充分利用了BLAST,这一当今无线市场最先进的智能天线技术创新所带来的更高频谱效率。事实上,通过在OneBTS的设计中运用BLAST技术,给定波段的容量将与使用的天线数量成正比。贝尔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证实,BLAST将使覆盖范围和容量分别增加150%和300%。

  Mankiewich表示:“朗讯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了一条循序升级的途径,可以有效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而无需增加昂贵的基站。朗讯售出的每个OneBTS基站都将支持IA/BLAST技术。”此外,他还补充道,朗讯的智能天线发展计划的时间表将依客户要求而定,意在以更高的性能价格比满足运营商对使用量、覆盖范围和容量的需求。

  IA/BLAST创新与朗讯协助运营商改善3G商业环境的战略相吻合。对于那些已经或计划在频谱许可和基础设施方面耗费巨资,以便迅速经济地满足高速移动互联网服务需求的运营商而言,该技术带来的优势尤其显著。

  Mankiewich表示,朗讯的所有无线接入网络产品均植根于公司在CDMA(码分多址)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以及在扩展频谱领域的专长。这些产品具备以下三个基本优点:

  *拥有一个通用的无线接入平台,可使运营商在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实施不同的标准和分配频谱资源时具备极大的灵活性。

  *朗讯在模块化放大器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可以帮助运营商逐步扩大功率水平和网络容量,而确保这一点得以实现的是来自贝尔实验室的增强性数字信号处理软件。

  *贝尔实验室超级智能天线技术和专用的BLAST创新将带来循序改善的性能和容量。两种处理方式均可以提高个别用户的数据传输率或系统的总体容量,或二者兼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