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德州仪器智能化集成开发环境适于DSP应用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 13:26 新浪科技

  2001年6月14日 北京讯 德州仪器公司(TI)日前宣布推出功能更加强大的Code Composer Studioä集成开发环境(IDE)新版本,使分布于全球的开发团队实现了互连互通,协作开发。Code Composer Studio v2实现了多场所的连通性,极大地改进了基于TI业界领先的TMS320C5000ä和TMS320C6000äDSP平台单处理器或多处理器代码的开发、优化及其调试工具的性能。先进的应用,如图像与视频、宽带接入、3G无线通信及其它一些融合高性能的技术将得益于Code Composer Studio v2的可靠性及其快捷的开发时间。

  随着新的DSP应用范围的扩大及应用复杂程度上的提高,开发队伍的规模也不断地扩大,以开发这些新的应用,迫切需要能够支持众多跨越不同地域的用户,在多个且通常是多种处理器的系统上协同工作。Code Composer Studio是能够加快产品上市时间的第一个DSP IDE开发软件,即满足大规模开发队伍的需要,同时在实时软件开发和调试的各阶段,均可以为所有用户提供出色的适用性和可靠性。

  “Code Composer Studio是我们成功解决设计时限问题和调整设计流程的关键,”Ocatve Communications公司的首席工程师Bill O’Malley说,“现在,由于采用了Code Composer Studio v2,我们只要利用其功能强大的数据可视化改进程序,调整其扩展调试功能,就能对我们以后的复杂多处理器系统进行充分的验证。”

  无缝管理大型的多场所、多处理器项目Code Composer Studio v2使开发人员能够无缝管理任何复杂程度的项目,其项目管理器通过一个集成版本的控制接口与通用资源控制器连接,管理着成千上万的文件。同时支持外部“文件制作”功能,使项目能够在PC和UNIX平台上交叉运行。工作于同一项目的开发团队,不再需要集中到一个地方,而可分散在不同的场所。他们可以通过采用一个改进的产品开发流程,就可实现同一组项目文件的共享。于是可以使他们的开发周期缩短数周,并获得时间上提前于竞争对手推向市场的优势。

  对于那些希望把业界领先的C6000äDSP平台的高性能与C5000äDSP平台的低功耗相结合的系统开发者来说,Code Composer Studio v2为使其同时调试混合多处理器成为了可能。Code Composer Studio v2还增加了实时数据交换(RTDXä)仿真功能,可支持来自任何地方的2至50个C5000和C6000 DSP器件同时运行。此外,支持RTDX的仿真器还实现了实时DSP/BIOSä仿真调试,该高级调试功能可以使开发人员更深入地了解DSP代码在硬件或仿真状态中的运行情况。

  “随着融合的多功能系统的出现,依靠单独的力量现在已经很难开发出新的DSP应用。而随着近年来收购策略的推行,开发队伍完全有可能分散在不同的洲际之间工作,”TI Code Composer Studio产品经理Joseph Facca说,“Code Composer Studio v2强大的互连互通能力使软件开发队伍能够在世界各地协同工作,从而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开发出同一系统的多种部件。”

  智能化使软件开发更加轻松快捷Code Composer Studio v2能够使开发人员编制出更多面向高级DSP应用的、紧凑的高性能代码。通过实时接入的“DSP开发者之家”网站,内置的Update Advisor对最新的工具、驱动程序及其技术进行自动的流线式管理。只要确保代码和功能调用的正确输入,凭借编辑器程序中的Dynamic CodeMaestroä技术即可快速生成C和C++编码。Code Composer Studio v2是首个面向DSP应用而提供上述功能的IDE。

  经过广大用户的b版测试,Code Composer Studio v2被证实是用于DSP应用开发的最佳软件。为了对高度优化的代码进行实时调整,Code Composer Studio v2集成了功能强大的代码生成、调试及剖析功能,以及附加的集成可视连接器和基于剖析的C6000DSP平台编译器程序。代码生成和调试工具,以及在调试期间用于组织和查找符号、文件、功能及其它程序元素的新型符号浏览器(Symbol Browser)全面支持嵌入式DSP应用系统的开发。此外,新版C编译程序比旧版编译程序的编译速度快两倍,进一步增强了对TMS320C55xäDSP应用的开发支持。TMS320C6000 DSP平台则得益于附加编译器的进步,扩展了其性能上业界领先的地位。

  为了简化高级系统的设计,一些第三方厂商也提供了相应的支持,分别来自Rational公司的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UML),Math Work公司的MATLABä,和Hyperception公司的Visual Application Builderä。

  “TI正在借助编程者可重复利用的代码和熟识的开发环境来扩大对其产品的需求。通过Code Composer Studio v2,TI正在将DSP推广到全世界。”Microprocessor Report公司首席分析员Max Baron说。

  关于Code Composer StudioCode Composer Studio是TI eXpressDSPä实时软件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使开发人员充分应用DSP的强大功能。随着TI的TMS320C5000和TMS320C6000 DSP平台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已经由其应用于下载视频流的手持因特网接入产品扩展到蜂窝通信网络和光网络的通信基础设施,eXpressDSPä也便获得了越来越多软件工程师的青睐。

  eXpressDSP还包含了DSP/BIOS可伸缩内核,TMS320äDSP标准算法的应用互操作性和可重复使用性以及400多家第三方厂商支持。大部分厂商提供eXpressDSP兼容算法、即插式应用以及种类繁多的硬件配件和咨询服务。欲想了解更多关于eXpressDSP、eXpressDSP兼容算法及其即插应用等信息,请访问:dspvillage.ti.com网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