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海信全新演绎HDC “海腾一拖多电脑”瓜熟蒂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 11:34 新浪科技

  2001年6月1日,海信在北京隆重发布其独特的“海腾”一拖多电脑,一套主机可以最多同时拖带4个输入输出终端,特别是可以利用电视等普通家电作为它的终端。不仅在产品形态上具有独特的个性,而且在产品设计思想上开始脱离普通家用PC的范畴,向信息家庭的后台服务器转变,成为海信独创的HDC(HOME DATA CENTRE)概念的第一个实际产品。既为高性能的CPU找到了恰当的应用,也是海信创新思维的重要体现。

  “海腾一拖多电脑”与传统电脑的不同体现在产品形态和产品的设计思想上。“一拖多”电脑是指利用现在非常高性能的CPU(如P4)和系统功能,在同一个主机上通过接口卡同时连接两套以上的显示器和键盘鼠标,这就构成了非常适合家庭用户使用的一拖多电脑。一个家庭可以有两个以上的人同时进行不同的工作,例如上网和写作等,不再有时间上的冲突。而用户的付出又远远低于购买两台电脑的费用。在家庭中可以用电视作为显示器来使用。

  当然,有了一拖多的电脑组合你的家人可以在同一台电脑上一人上网;一人在学习;一人办公;这一切都是同时进行的,各自做着自己的是,共享一个主机,即充分利用了主机资源又延伸了各自的空间。在海信的发布会后,大批的用户和经销商围住了海信产品经理李明,深入地了解产品的细节和未来的新产品方向。一个公司的老板说得最实在,用了“海腾一拖多电脑”我就不用过多地担心电脑升级的事了,以前有几台电脑就得为几台升级要不就得淘汰掉买新的,现在就不同了,如果这台P4的过时了,我只要淘汰这一台主机就行了,其他的设备接着照样使!

  在设计思想上,海腾是海信家庭数据中心(即HDC)的第一代代表产品,其基本思路是将PC从单纯的上网和文字处理等的独立工具,转变为连接家庭内的数字家电和普通家电,并沟通外部服务供应商的家庭网关,它可以控制家电的运转,为使用者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家庭体验。其主机可以放在后台,但是前端的基本操作没有丝毫影响,对于其他家电的联系和控制都在后台完成。

  海信人率先将P4用在了自己的最新产品“海腾一拖多电脑”上,以较低的成本使用户能够充分利用P4的价值。英特尔正在将P4 CPU推入主流,并在大力倡导“延展PC”概念,但是在如何充分应用P4的高性能,体现客户投资的价值方面,各个PC厂家各自理解不同。英特尔对具有家电背景海信在PC上的“想象力”倍加赞赏,英特尔OEM总监洪力表示,传统的PC厂商和原来做家电的PC厂商,确实擅长不同。海信表示他们能很容易解决PC和电视接口问题并通过电力线路载波双向传输数据实现PC对家电的控制,对此,洪力先生评价道:“这对传统的PC厂商来说,根本是想也不会去想的事情。”海信计算机公司刘冰向记者表示,一拖多的思路海信早就产生,到P4推出之后经过装机实验,发现其使用效果已经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的需要。随着P4以及将来CPU产品的升级和其他系统功能的提升,这种一拖多的方式能够赢得更多的发挥空间。

  海信副总经理殷述军认为,今天的PC在很多家庭还是摆在前台的奢侈品,未来的它将会躲在某个角落里面,默默工作,操控整个家庭中的信息家电,并成为家庭对外沟通的关口的总后台。这就是海信所理解的“后PC”,从前台走向后台的PC。HDC将成为信息家庭构建的最重要的核心组成,海信的信息家庭架构已经成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