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西部大开发 教育先行--IBM T3项目来到兰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 18:00 新浪科技

  (2001年5月29日,北京)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西部地区高校的合作,共同推动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IBM将其与中国高校合作计划中的长期项目之一T3项目带到了兰州大学。

  T3是英文“Teach the Teachers”的简写。这个师资培训项目旨在通过对大学计算机专业教师进行短期培训,及时向教师们介绍最新的核心计算机技术,以及如何将这些最新的
计算机技术纳入其原有的教学计划,从而推动新技术在学校的普及。T3项目已经在国内许多地区成功举办,并受到了教师们的普遍欢迎。

  本次在兰州大学推出的为期六天的T3项目将向计算机专业的教师们介绍业界热门的WebSphere电子商务开发平台和VisualAgeforJava电子商务开发工具。WebSphere是IBM公司推出的业界最优秀的电子商务开发平台,而VisualAgeforJava是业界第一个具有企业意识、支持小组开发管理功能、循序渐进的应用程序开发环境。在大学中介绍WebSphere和VisualAgeforJava,将使在校师生在第一时间内了解并掌握电子商务脉搏。

  “Teach the Teachers”项目受到了兰州大学校方及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兰州大学的积极要求下,在T3项目活动举行的同时,IBM还在兰州大学举办了技术报告会,向在校师生、当地政府和IT企业的代表介绍IBM关于电子商务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报告会上,IBM资深专家向与会者介绍了电子商务与数字化社会、IBM动态电子商务策略及网络服务、电子商务时代的内容管理、知识管理与电子学习,以及IBM的Linux播种计划等精彩内容。报告会开始之前,IBM公司大学合作部与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廉先生、兰州大学校领导、信息学院领导及IBM技术中心的老师进行了座谈。省教育厅和兰州大学对IBM公司长期以来对西部教育事业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IBM公司对今后如何在更深、更广的范围内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的T3项目并不是IBM倾力支持的第一个教育合作项目。IBM与中国教育界的合作源远流长,早在1985年,IBM即开始了与中国教育部门和高校之间的合作,并向中国的大学捐赠了第一批计算机仪器设备。此后,IBM又进一步与中国教育系统及数十所著名高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截止到2000年,IBM累计对中国高校所作的硬、软件设备及技术的捐赠总额已超过1亿美元。其中,IBM对中国西部地区的教育支持也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经济发展,教育先行”——教育建设一直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IBM对西部教育的支持由来已久。早在1995年,IBM即向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西部5所重点大学捐赠了价值数百万美金的设备,并在这些高校成立了IBM技术中心。2000年,IBM西安分公司向西安交通大学捐赠了价值6万美金的WebSphere软件,作为交大校园网设计大赛的奖品,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地学习最新的软件知识。IBM还开展了与西安交大、西北工大等重点高校电子商务课程及学科建设方面的合作。T3项目选择在兰州大学这样一个西部城市的高校进行,再次表明了IBM对西部教育事业的积极支持。

  除了教育之外,作为最早进军西北地区的IT厂商之一,IBM始终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西部信息化建设。2000年4月5日,IBM一举投资2000万美元,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就在西安软件园建立为企业提供应用服务、开发服务和培训服务的开放式系统平台(ASP)携手合作。这一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应用服务平台的建立,将在西安形成全球最大的软件网上开发站,为西北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到此进行创造性的开发。这对发掘西安软件业的潜力、扩大软件出口、创建全新的软件园运营模式等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通过此次在兰州大学举行的T3项目和技术报告会,IBM对中国西部的支持必将进一步延伸到更多的西部城市和大学。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