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安捷伦实验室和哈佛大学合作开发突破性的核酸分析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 14:34 新浪科技

安捷伦科技日前宣布,安捷伦科技的核心研究机构—安捷伦实验室已经与哈佛大学达成一项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纳米微孔(nanopore)技术。纳米微孔技术是用于核酸分析的突破性技术,该技术的研制,将使核酸分析的速度提高几千倍,从而加快疾病诊断和药物发现的进程。

核酸(如DNA)绘制了所有生命组织的蓝图。纳米微孔技术把这些核苷链直接转化成电子
信号,可望比现有技术更加迅速、更加简便、更加经济地测定单个染色体长度DNA分子的序列。通过使用基于纳米微孔的测序系统,一名科学家可以以当前整个科研小组同样的速度,令人信服地测定人类基因组的序列。

对生物医学科研人员和医疗专业人员来说,纳米微孔技术代表着核酸分析的重大突破。预计这种新技术的速度和简便性将扩大人们获取遗传信息的途径,并让人们把这些信息用于药物发现和开发以及疾病预测、诊断和治疗中。纳米微孔技术还可以加快个人医学领域的发展,从而可以根据个人的特殊疾病,度身制定治疗方案。最终,预计可以运用纳米微孔技术,分析一系列其它的生物聚合物,如蛋白质。

双方达成的协议进一步加强了安捷伦对生命科学界的承诺。据安捷伦实验室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兼总监Tom Saponas介绍,“为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成功,我们必须在开发商用产品之前对科研工作进行大量投资。通过不断加强在研发早期的科研工作,安捷伦实验室为生命科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与我们合作的哈佛大学教授对安捷伦实验室融合生物学、电子学、信息技术和纳米技术所开创的未来前景表示赞赏。”

哈佛大学生物学教授Daniel Branton博士说,“为了推进纳米微孔技术的开发,必须采用一种包括各种学科的方法。我们之所以选择安捷伦实验室,是因为他们在我们需要的各个领域中都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包括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电子学、信号处理、材料科学和信息科学。安捷伦深知这一技术的潜力,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可以改变人们生活的技术。”

Daniel Branton博士和Jene Golovchenko博士将作为学科带头人,负责核酸超快速测序技术的合作研究工作。Branton是哈佛大学研究Higgins的生物学教授,同时也是国家科学院及美国社科院的成员。他倡导了跨膜蛋白质的可视化工作,这些蛋白质构成了哈佛大学最早纳米微孔技术研究工作的基础。Golovchenko是哈佛大学应用物理学Gordon McKay教授,其大多数科研工作一直集中在开发新型方式,来推断原子级晶体和表面结构上。

根据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在多年内展开合作,共同寻求发展机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