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德州仪器与GeoVector联手以无线手机实现虚拟远程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 15:22 新浪科技

  2001年5月11日 北京讯 经过旨在以数字无线手机实现虚拟远程控制的项目合作,德州仪器(TI)和GeoVector公司日前宣布,将在TI基于可编程数字信号处理器(DSP)面向2.5代和3代无线终端应用的开放式OMAPÔ平台上实现GeoVector革新性的定点接入技术。通过TI OMAP平台DSP的性能与GeoVector软件的结合,下一代因特网接入终端用户将能够指定某一个街区位置,例如一个电影院或一个餐厅,并可以立即浏览电影预告片,购票信息清单及更多信息。(请参阅www.ti.com/sc/wireless或www.geovector.com)

  “使用TI基于DSP的OMAP平台,增加了我们在定点接入方法(Pointing Access MethodTM)方面的效益,因此用户在指定和接入其所感兴趣的信息资源时,将能够实现最高质量的视频流和音频流的下载,”GeoVector的首席执行官John Ellenby说到,“与TI的合作将给用户带来更酷和更新的高性能应用,从而大大增强他们全方位的使用体验。”

  GeoVector的定点接入技术采用了由移动终端的定位系统和导向传感器所产生的数据,允许用户将他们的终端指定到其兴趣所在之处,并接入特定信息或娱乐节目,而不必从众多不相关的信息中进行摸索。GeoVector GuideMeÔ的特点是使用户能够直接指向目的地,而不需要参考地图。现在,通过在TI基于DSP的OMAP平台上运行GeoVector的软件,用户将能实现对高品质、多媒体功能丰富应用进行快速接入,例如视频流和音频流的下载。

  TI领先的DSP技术可支持在OMAP平台上运行应用程序,从而达到多媒体应用的最高性能水平。对于使用GeoVector的软件和TI的OMAP进行设计开发的制造商而言,这就意味着他们能够确保为用户的移动终端提供快速有效的最高带宽定位服务,而不会影响内容的传输速率。

  “TI的OMAP平台与GeoVector软件技术的结合为实现带宽的个人化和便携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TI全球OMAP市场经理Paul Werp指出,“由于GeoVector为移动用户接入其周围信息提供了这一令人振奋的方法,从而真正促进了市场对定位服务的需求。”

  GeoVector也将从TI庞大的行业影响范围中得益,包括得到众多的软件应用开发商和原始制造商(OEM)的支持,其中包括诺基亚,爱立信,Sendo和索尼在内的知名厂商都已经宣布计划在其下一代无线手机和先进的移动因特网终端中使用OMAP构架。由于TI的开发商网络包括了涉及主流厂商的应用,例如多媒体、保密技术、移动商务等等,因此TI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可在面向未来的服务和应用方面,使其开发商与GeoVector进行合作。GeoVector还将享受到TI构架的开放性,因为该构架支持所有的无线行业标准、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