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IBM新版数据库集成企业数据与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 15:15 新浪科技

  2001年5月8日,IBM公司(NYSE∶IBM)发布了DB2通用数据库7.2版,使用户实现了对Web应用、关键数据资源以及传统应用等业界最广泛的数据资源的集成。

  迄今为止,除IBM公司以外,业内还没有任何一家数据库开发商能够提供范围如此广泛的数据管理能力。

  目前,对数据与产品集成的日益关注正使得企业日常所面临的挑战越来越明确--企业需要运用多个软件开发商的产品和应用才能满足其开展业务的需求,如何对各种数据资源中的信息进行管理就成为它们普遍面临的挑战。IBM公司的DB2通用数据库就在电子商务的发展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成为企业进行关键性信息集成的基础。

  DB2通用数据库7.2版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加强∶*增强的集成性能使DB2通用数据库与业界一流的电子商务基础架构软件--WebSphere应用服务器和MQSeries实现了更完美的集成。*支持单一目标访问协议(SOAP)、通用描述发现和集成(UDDI)等新兴的Web服务标准。这也是IBM公司在标准支持方面领先地位的延续。*是业界仅有的一款能够对扩展的数据资源提供高性能访问的数据库产品。无论这些数据源是何种格式和处在何种位置,包括其竞争对手的数据库产品如Oracle公司、Sybase公司和Microsoft SQL Server等。

  *电子商务集成软件集成可以使客户以流线型方式创建自己的业务进程,增强现有的基础架构,并将支持企业IT系统环境方面所需的技术要求减小到最低程度。IBM公司的DB2通用数据库将提供增强的集成性能,使用户实现更便利的Web部署和更快的应用开发。

  与WebSphere应用服务器集成在一起,DB2通用数据库还实现了对SOAP、UDDI等新的Web服务行业标准的管理。此外,DB2通用数据库还在Web服务系统环境中充当了信息的储存库的角色。例如,IBM公司的UDDI目录建立在DB2通用数据库与WebSphere应用服务器集成的基础上。其网站http://www-3.ibm.com/services/uddi为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提供了交流园地,为企业提供了基于Web的信息发布和订阅服务。同样的,DB2和WebSphere的集成也提供了基于SOAP标准的Web服务。

  与此同时,IBM公司还宣布DB2通用数据库与业界一流的消息排队软件-MQSeries进行更紧密的集成。这不但使开发人员可以任意地管理信息队列,而且为数据的入库及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应用开辟了崭新的数据资源世界。

  上述强大的基础架构软件的集成对企业的电子商务基础架构是非常关键的。而目前业内能够提供该综合基础架构软件的开发商只有IBM公司一家。IBM公司设在加拿大多伦多的DB2解决方案中心正在致力于其数据库产品与WebSphere应用服务器、MQSeries集成的技术开发。这些技术将为DB2通用数据库的用户带来强大的客户支持和运行性能,这是任何竞争对手都无法比拟的。

  *信息集成用户往往需要将其内外部的业务数据源集成起来,满足某些应用的需求。在与基于XML标准的MQSeries和WebSphere应用服务器的集成后,DB2通用数据库完全可以帮助用户以最快的速度将其业务集成到扩展的电子商务基础架构上。

  IBM公司在信息集成方面的努力使电子商务基础架构与跨异构平台的信息集成更快速、更便利。用户由此可以接触到范围更广泛的信息源。除了上面提到的产品集成之外,DB2通用数据库的最新版本还可以使客户对存储在Informix、Sybase、Microsoft以及Oracle等公司的数据库产品中的信息进行访问。

  竞争对手自称能通过各种附加软件提供最高级的集成。而DB2通用数据库则可以使用户直接对来源于不同数据库的扩展数据源进行访问,为所有信息的访问提供最优化的途径。DB2通用数据库还集成了嵌入式商业智能连接器,可以与开发商解决方案如SAP和i2等无缝集成,从而使数据仓库的开发到部署更便捷。这同样是任何其他数据库开发商都无法比拟的。

  DB2通用数据库还可以将来源于Life Sciences(生命科学)应用方面的信息集成在一起,进而促进生物技术领域不同数据的共享。

  *技术领先地位DB2通用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副盛名的数据库产品。在可扩展性、可靠性和总拥有成本(TCO)等方面均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最近,DB2通用数据库连续打破了多项性能基准测试的记录。其Web交易、商业智能及运行在一流的应用开发商平台(包括SAP、Peoplesoft和i2 Technologies公司)上的工作负荷均表明DB2通用数据库获此殊荣是当之无愧的。

  这些标准测试程序表明,DB2通用数据库具有业界一流的性能,可以提供更快的交易及批量加载功能,使企业信息管理的工作效率更高,大大降低了企业投入。

  上述业绩也同样增强了包括SAP公司、Siebel公司、PeopleSoft公司、i2 Technoligies公司以及Ariba公司在内的一流应用开发商的信心。IBM公司的DB2通用数据库已经替代Oracle公司的产品,成为这些企业应用软件的标准首选数据库。

  在发布新产品的同时,IBM公司还将为那些期待简化开发、管理,降低成本的用户推出了量身定制的“DB2Now!”计划。这对其竞争对手将是非常有力的挑战。

  该计划为客户提供了产品的增强功能、开发工具、推广及技能,旨在帮助客户顺利快速地从竞争对手的产品向IBM公司的DB2通用数据库移植。DB2通用数据库的最新功能简化了移植过程和新的开发工具,扩大了用户从其他数据库产品进行移植产品的规模。2000年,从竞争对手的产品向DB2移植的用户数量猛增了70%。

  据悉,DB2通用数据库7.2版本将于2001年6月8日全面投放全球市场。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