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CIH又泛滥 KV3000忙杀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 11:04 新浪科技

  4月26日,CIH病毒又开始泛滥。下午,记者在国内最大的反病毒软件开发商和供应商——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看到了如下一幕:

  “您好,江民公司,请问您的电脑是不能启动还是间断死机?”

  “您好,如果您在本地,请您立刻带硬盘来我们公司,我们的KV3000将为您现场排忧
解难。”

  “您好,如果您在外地,请您马上登录我们的网站,根据我们的硬盘修复专题提供的30种修复硬盘数据的实例,查询与您电脑病毒症状相关的内容,然后对症下药。如果实在修不好,请用特快专递将包装好的硬盘寄到我公司。”

  3部热线电话,从早晨8点到下午4点,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全国各大省市地区共有大约1000多个求救电话不间断地打来。

  11个技术人员,从上班开始,接待了600多个前来排毒的公司或个人。

  究其原因,又是CIH惹的祸。

  在坐落于中关村黄金地段的江民公司,记者发现,不足50 平米的房间里挤满了人,几行长队一直从里面排到门外的楼梯口,有些是抱着主机直接从公司来的,其中甚至还有一大早从河北保定等地开车赶来的公司。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从插入KV3000开始查毒到完全修复一个硬盘,只须几分钟时间,但每个人脸上的焦急之色却溢于言表。

  记者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江民公司的董事长王江民先生。他被一大堆人围着,蹲在地上,亲自操刀,挨个为摆在面前的一排笔记本电脑杀毒。

  “比去年好些,去年的人都站到了楼下。”满头大汗的王江民先生眼睛始终不离屏幕。

  “从24日起,就开始有人上门来修硬盘了,今天来修硬盘的主要都是各类大中小型公司,也有一些外企和高校,中央电视台也有人来修。”

  当问起具体的修复情况时,王江民介绍说:“每个来修的单位或个人,我们都有一个统计表,就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主要是硬盘不认、不能启动、数据丢失、间断死机这几个症状,在此之前,为减少由于CIH病毒破坏所造成的损失,我们KV3000为电脑用户精心设计了KV3000的硬盘修复工具箱功能,而且特别加入了CIH病毒破坏的恢复程序——系统恢复功能键F10,它可以自动恢复被CIH病毒破坏的硬盘数据,几分钟之内就能修好一个硬盘。”

  1999年4月26日,对全球的电脑用户无疑是一个黑暗的日子,自1998年4月26日在亚洲问世的CIH病毒再度横行,从此一个黑色幽灵开始大规模损坏数以万计的电脑硬盘,病毒发作时,不但硬盘数据全部丢失,甚至主板BIOS中的原内容也会被彻底破坏,主机无法启动。据有关部门统计,在这场电脑大灾难中,当年给中国用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00万元,间接损失达11亿元。去年的4月26日,由于相当一部分人主动防范病毒危害意识的缺乏,加之新变种的CIH更增加了防范了的难度,灾难仍未幸免,国内受损的计算机总量达到36万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00万元,间接损失达数十亿元。

  今年以来,有关部门未雨绸缪,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大媒体加大了警惕CIH的宣传力度,但卷土重来的病毒还是没有放过对电脑硬盘的大肆侵害。看着排着长队的人流,王江民先生不无忧虑地说:“受到CIH继续危害大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许多电脑用户仍然缺乏病毒防范意识和防范知识,不了解计算机病毒对系统可能造成的危害,有的甚至存在侥幸心理;同时,许多用户没有使用正版的杀毒软件,不配备或采取任何反病毒措施,也是吃亏的一大原因。因此我们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下午5点,记者临走时,发现三个接线员的耳朵已经明显红肿,声音也有些沙哑,而来修硬盘的电脑用户仍然络绎不绝,江民公司表示,晚上老总员工都要加班,不能让任何一个求援者带着遗憾离去。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