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用友隆重举行新发A股路演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10:03 新浪科技

  经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核准,第一家按核准制新要求发行A股的公司——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采用上网定价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2500万A股,本次发行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有限公司。四月十九日,用友软件A股发行路演推介会在北京国际俱乐部召开,并于二十日上午在和讯网(www.homeway.com.cn)进行网上路演。

  本次股票发行量占其发行后总股本的25%,每股发行价格为36.68元,净筹资额约8.8亿
元人民币,四月二十三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网发行。

  本次股票发行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财务软件、管理软件和其他企业应用软件的研究与开发,以及用于研究开发的配套设施及相关投入。此外,部分资金将用于管理软件类企业和产品的收购。用友公司的前身创立于1988年,最初为用友财务软件服务社。1999年12月6日,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由有限责任公司依法变更为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人民币。用友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为一家纯软件公司,即“独立软件厂商(ISV)”,主营业务为自有知识产权的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的研究与开发、销售、服务。公司具有较完整的产品线,并拥有较为健全的全国销售服务网络,其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在国内广泛应用。根据CCID 1999-2000年度的市场研究报告,1999年,用友软件产品销售额在国内十大品牌软件企业中排名第一,用友软件在中国通用管理软件市场的份额名列第一,其中财务软件所占市场份额为中国最大,用友ERP的市场份额在本土软件厂商中也排名首位。用友公司是国内首家软件开发与生产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软件服务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的软件企业。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国务院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确定的全国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试点单位和北京市政府重点扶持企业。面对新世纪和国际竞争,该公司已开始了由财务软件向管理软件升级,由软件产品提供商向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应用服务提供商升级,由中国财务软件龙头企业向中国软件产业龙头产业升级的发展战略。

  此外,该公司已分别与微软、IBM、Oracle、Sun Microsystem、Intel、HP以及联想、方正建立了策略或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我国软件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已经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被列为战略性产业,并为软件产业发展建立了积极的鼓励政策。据专业机构预测,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国内市场对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将保持旺盛的需求,给用友软件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空间。

  我们相信,北京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很有希望在未来的若干年内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市场最大的企业应用软件及服务供应商。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