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第一台我国自主研发的标准化随身电脑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15:23 新浪科技

  随身电脑是欧美正在流行的移动办公手持产品。4月18日,由联想电脑公司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制成功的随身电脑天玑5000将在全国重点城市摆上货架,与消费者见面。

  对于喧嚣的手持设备市场,随身电脑的出现无疑一股清风,使消费者已经厌烦的名称战、价格战、技术战等市场炒作逐步走向终结。随身电脑的英文名字为Pocket PC,其最大的特点是标准化、可扩展,深得桌面PC精髓,是手持市场的革命性产品。

  相对于概念混乱的掌上电脑,随身电脑是一个有明确定义的豪华型产品,不仅性能更加卓越,而且功能强大,囊括POCKET WORD、POCKET EXCEL等应用软件,同时可以播放MP3、多媒体,而内置的POCKET IE令使用者享受到随身网上冲浪的乐趣。以联想天玑5000为例,它的操作系统采用Microsoft Windows for Pocket PC,处理器采用206MHZ的INTEL SA1110,内存高达32兆,彩色屏幕清晰艳丽,外观具有很强的时尚感,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

  目前全球仅有四家公司能够生产Pocket PC,联想是国内唯一的一家。自1998年起联想就开始自主研发高端掌上产品,经过三年多时间的积累,如今联想已在这一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并具有国内外多方合作资源。这次与世界同步推出中文版随身电脑,是联想与微软、INTEL等国际企业共同合作的结果。

  业内人士认为,具有可扩展能力令随身电脑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网上的随身电脑应用软件越来越多,第三方开发商正以滚雪球的速度加入到这个阵营。联想表示,他们将不会满足于自己研发队伍的开发,还会与各路ISV一起,共同将随身电脑的应用市场做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增值。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