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华人比尔-盖茨”携国际品牌“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11:48 新浪科技

  全球最大的图形处理软件制造商之一的友立资讯总裁陈伟仁先生今天在此间宣布其全资的友立北京分公司正式成立。同时,斥资50万美元,高级研发人员规模将达60人的友立上海研发中心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这标志着友立资讯庞大的挺进大陆图形处理软件市场的计划正式全面启动。一个国际品牌经过12年的风雨路程今天终于“回家”了,此举无疑为中国目前重点支持、全力发展的的软件业注入了一只强大的力量。

  友立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公司市值超过人们熟知的Corel公司(CorelDRAW的开发商)6倍以上。其各项产品在全球市场上均占有领先的地位。在美国加州、德国、日本和荷兰都有其分支机构,在德、法、荷兰等国还设有技术支持及产品升级服务中心。

  现任友立公司董事长的陈伟仁,在业界享有“华人比尔·盖茨”的美誉。计算机系毕业的陈伟仁在软件开发方面有着异乎寻常的执着和过人的造诣。曾经承接过微软视窗3.0中文版、微软Office软件模块等软件的开发外包,还独力编写了全世界第一套基于视窗1.0的纯黑白影像处理商业软件(这套软件开创了中国人写的软件行销欧、美、日市场的先河)。陈伟仁在对软件发展趋势的把握也同样令人叹为观止。陈伟仁把握住一个杀入国际软件业的机会——“图形化软件,很容易跨越文化的障碍,国际化行销就没有问题”。于是靠一身技艺、两台PC、三个伙伴,白手起家,十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响当当的国际品牌。

  一提到友立公司的各款产品,广大电脑爱好者一定不会陌生,如制作个人相片制品的《我形我速》、家用视频编辑软件《会声会影》和瞬间制作3D图形文字的《Cool 3D》。这些产品以其强大的功能,简单的操作几乎成了大家装机的必备软件。十几年来友立的产品陆续荣获了近150多项国际媒体与机构授予的褒奖和肯定,更为友立积累了数千万记的使用者,用户群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市场中,友立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甲,而在亚太地区,友立资讯则是以74.2%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

  当国内的各大软件公司还苦于无法走出国门的时候,为什么友立资讯的产品却能够如此顺畅的行销全世界?“走向国际化是友立资讯的创业目标。”面对记者的疑问,友立公司的总裁——被誉为“华人比尔·盖茨”的陈伟仁先生解释到:“友立资讯的产品策略是以不具文化国界限制的图形软件产品行销全球市场的,多数主力产品同步推出八种不同语言版本的文字界面,分别为中(繁、简)、日、英、德、法、西、意,以符合各主要市场使用者的不同需求。”另外,据记者了解,积极与知名公司合作,管理模式勇于与国际惯例接轨,也是友立的产品行销全球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因素。公司成立的十几年来,其全球营销的重点就一直针对软件业竞争最激烈的美国,而包括IBM、惠普、爱普生等国际知名公司都是友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

  据友立公司北京方面的负责人透露,为庆祝友立公司成立十二周年和北京分公司的成立,友立近期会推出一款简体中文版的新产品,在庆典期间以特惠价格供应北京市场。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好消息。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