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探索崭新运营模式 拓宽网络信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15:05 新浪科技

  如何探索新的运营模式、促进Internet网络信息服务,成为当前电信运营商关注的焦点。3月30日到4月1日,上海市电信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举办的“Internet接入网络规划与业务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信息产业部传输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数据局、二十多个省市电信公司以及泰国TOT电信公司的专家深入考察了上海Internet接入网络的建设成果,并进行了务实的交流、探讨。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数据局副局长张新建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Internet市场多运营商、多服务提供商的竞争格局已是大势所趋,企业只有准确定位、充分发挥自身在整个产业链中的作用,才能促进产业的良性发展;中国IP标准委员会主席蒋林涛指出:发展Internet必须关注网络的规划和运营,在窄带、宽带将长期共存的现实情况下,宽带是趋势、窄带是主流。构建窄带接入网络,是运营商的现实之选,但一定要构建可运营、可管理、高投入产出比的电信级互联网络才真正具有竞争力。

  专家们在听取了上海电信东区局局长李安民关于“上海Internet公共接入平台”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现场考察之后,对上海“Internet公共接入平台”的网络规划与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早期的Internet接入网络缺乏统一规划,众多ISP分散建设、重复投资,束缚了信息服务规模和质量的提升,难以适应用户迅猛增长的需求。为此,上海电信率先提出了“构建Internet公共接入平台,面向所有ISP提供接入服务”的创新模式,并采用“数据旁路”和“统一接入”技术,于2000年3月份建成容量达4万端口的接入平台。这一成功探索迅速取得显著效益:为上海市创造了一个层次清晰、规划合理的Internet接入网络,不仅易于业务开展、网络管理和维护,而且使全网接通率从原有的30%提高到80%以上,带来电信经营效益的大幅增长。同时,“虚拟ISP”业务的开展,为社会ISP和上海电信创造了“多赢”的局面,使众多ISP摆脱了网络运营和维护负担,降低了的运营成本,为其业务拓展和重整创造了条件。2000年底,上海电信进一步实施了“150万用户上网工程”,使上海公共接入平台达到25万端口,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全球业界领先的拨号接入网络。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