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爱普生Perfection 1240U试用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14:59 新浪科技

  有做经销商的朋友告诉我说爱普生公司新近推出了五款性能优异的扫描仪,而其中的一款Epson Perfection 1240U无论在价格还是功能设置上都很符合我由来已久的购买需求。好奇与期待的感觉都有,我决定去看看这款扫描仪领域的新贵。

  第一眼的感觉真的不错。淡紫和乳白的色彩交配,显得典雅而温馨。圆弧型的顶盖设计附以流畅的机身曲线,诠释出的是简约与时尚。没有了旧式扫描仪的笨重,1240U通体透露
出的灵秀足以让它摆放在任何地方时都能为整个空间增色。通常我在选择一台扫描仪时,固然很看重外观,但毕竟只是做为附加值。更多的考虑是操作上的便捷、扫描的质量和相关的速度。来前对1240U的智能化操作已有耳闻。走近了发现原来在这款机器的前端设计了三个快捷。分别对应的操作是启动、复制和扫描。三键的设置让使用者只需将原件摆放在扫描平板上,即可按键工作,而无需预先启动电脑中的应用软件。我首先按下"开始"键,机器启动了Epson独有的智能扫描平台Epson Smart Panel,在Epson Smart Panel中超前设置了六种快捷功能,象照片打印、扫描至email、彩色复印、扫描至应用软件等。点击这些功能选项,便可自动将扫描图象传送到选中的应用程序中;接下来我按了"扫描"键,1240U直接启动了Epson Smart Panel的创意功能,图象直接输入到Adobe PhotoDeluxe中,可以立即开始对相关图象的编辑。复制键要实现复制功能需要事先接台打印机,我接好了一台Epson的Photo打印机后再按下这个操作,扫描仪便自动扫描好图片然后通过打印输出。因为可以利用机器对被扫描仪进行各种处理,1240U比单纯的复印机在复印功能上更胜一筹。

  我先放了一张自己的照片做扫描测试,感觉出来的扫描结果特别真实。面部的发丝、皮肤的细小皱纹与原图相比,几乎没有损失。反而,在色彩的层次感觉上更加丰富、饱满。更有艺术的气息。接下来我又将照片背过来,想对照片背面的水印进行扫描测试。这是我从一个懂行的朋友处学到的。说是许多扫描仪测试时都在此处栽过跟头,可是1240U的扫描效果依然让我感觉满意,水印清晰呈现,让我对产品的优质不再怀疑。其实刚刚进行这些操作时觉得速度也很快,朋友拿来了来自《中国计算机用户》的速度测试报告:在最佳质量模式下扫描A4幅面,42位色彩,分辨率为300dpi、600dpi、1200dpi的照片,速度分别为41秒、2分28和10分11秒。数字的感觉或者空洞,我的感觉告诉我它的的确确很快。这次的试用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回家的时候,我是和1240U一起走的。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