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德州仪器公司推出最新DSP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6:36 新浪科技

  (2001年4月11日 北京讯)德州仪器公司(TI)在推动新兴消费类产品的高级图像应用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于今天发布了目前业界性能最为卓越的基于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解决方案。这种低功耗、完全可编程的DSP解决方案使实时视频功能在成像因特网终端上的广泛应用成为可能。这些产品包括数据流媒体设备、Webpad、电子书籍、照片打印机、便携式数字摄像机和下一代数字娱乐媒体中心。(可访问www.ti.com/sc/digitalcamera获取详细资料)

  TMS320DSC24 DSP是目前应用于因特网成像终端中性能最为优越的可编程解决方案。DSC24芯片具备了对320×240(CIF)分辨率的实时视频所需编码和解码进行处理的能力。另外,TI向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发放许可证,以便生产出专门针对DSC24硬件构架的最优化的多媒体软件编译码器,并给予全球范围的技术支持。基于TI提供的经济实用的DSP解决方案,OEM制造商可以开发出各种因特网成像终端,从而拓展了目前的网络应用,以实现更完善的多媒体通信应用。DSC24是TI用于为新兴应用产品提供高级图像和视频应用处理能力的TMS320DSCx系列芯片的第二代产品。较早的TMS320DSC21 DSP在数码相机领域中已经被证明是成功的解决方案,与TMS320DSC21一样,DSC24具有高性能的系统集成,使硬件设计更为简洁且节省成本。与DSC21相比,DSC24的增强性能包括:可减少50%的电池能耗、64KDSP片上系统集成存储器、附加断电和待机模式、0.15微米线宽的CMOS处理工艺、芯片输入输出修正、图像缓存和其它方面设计,从而在目标产品应用中,增强芯片性能并简化芯片的设计工作。现成的软件模块,其中包括MPEG4、MPEG1、H.263、MP3、高级音频编码(AAC)、JPEG和运动JPEG,这些软件模块将使OEM制造商的系统设计变得更容易并将最新的多媒体应用产品更快地推向市场。

  Foaward Concepts总裁Will Strauss这样评价DSC24:“通过采用完全可编程DSP芯片来集成多媒体加速器,TI面向因特网终端的新型专用成像芯片为新兴应用产品提供了性能卓越的解决方案。DSC24的视频和音频处理器为OEM制造商提供了所需要的多功能器件的功能,其中包括图像和视频下载以及压缩、音频处理和与外部设备通信功能。

  日益增长的多媒体市场非PC类的因特网终端是网络应用产品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根据市场分析公司IDC报道,信息家电产品的需求将会以每年超过33%的增长率增加,到2004年全球信息家电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90,000,000台。尽管还没有人知道这些产品的全部应用范围,然而因特网成像终端包括电子书籍、电子相册、个人数字助理(PDA)、照片打印机、Webpad、以及将DVD/CD播放器和网络电视功能合为一体的数字娱乐媒体中心。

  DSC24芯片具有处理器功能并可提供高级实时处理性能来满足视频流和音频流以及全运动式视频应用中的大量处理要求。使用DSC24芯片的设备也可通过操作简易的软件下载进行更新升级,以便与应用于快速发展的网络和多媒体通信中的新标准和增强功能的新算法保持同步。另外采用DSC24芯片平台的应用也能与同是TI的无线连接解决方案,如“蓝牙”(BLUETOOTHä)或802.11相兼容。

  “DSC24芯片的发布实现了TI为新兴多媒体应用提供革新性DSP解决方案的承诺,”TI影像业务部销售经理Raj Talluri这样说,“新型DSC24芯片为OEM制造商提供了高性能及灵活的解决方案,以便开发出满足因特网成像终端要求的最新多媒体系统。”

  DSC24芯片在一个单一器件中集成了两项功能,即超低功耗的TMS320C5000Ô以进行实时媒体处理和一个ARM7TDMI®RISC处理器以实现系统控制功能。可编程的硬件多媒体加速器可以进行并发性处理,以增强专用成像和视频性能。由于使成像和视频设备具备了实时无线通信能力,这种整合了TI高性能的TMS320C55xTMDSP和增强型ARM9®处理器的性能的DSC24芯片架构,将为TI基于DSP解决方案的OMAPä架构提供未来的发展方向。

  TI还提供了一个成像和视频处理前端产品系列与DSC24芯片进行无缝工作。TVP5031, TVP5040和TFS8083使TI的用户能够将模拟视频信号转换成DSC24芯片可以处理的数字数据。另外,希望使用DSC芯片音频处理功能的用户可以在其系统上增加TLV320AIC23专用芯片。这种多媒体数字信号编解码器是专门为便携式电子终端,如MP3播放器,蜂窝电话和掌上电脑等产品而设计。

  TI还为数字成像和视频流产品制造商提供高性能、可编程的、基于DSP和模拟的解决方案。TI种类齐全的成像产品可提供足够的性能空间和灵活性以满足产品的设计需要,这些设计包括从数字照相机和便携式因特网成像终端到高分辨率的医用影像处理和多信道视频流应用产品。

  价位和供货

  现已有DSC24样片,预计2001年第三季度量产。OEM制造商现在也可使用评估板(EVM)进行新型系统的开发。批量为10万或10万以上的建议价格低于25美元。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