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长虹让空调拥有“自然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1日 15:58 新浪科技

  近期,以努力创造“仿生自然环境”为目标的长虹“自然风”空调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迅速得到了广大“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生活”消费者的极大青睐,市场反响相当强烈。甚至有消费者称:“拥有长虹“自然风”空调,我把大自然搬回家”,也许这话有些夸张。但为什么这款空调能如此贴近自然、追求生活本质呢?在走访了长虹公司后笔者才知道,原来它背后有着一个鲜为人知的“自然故事”。

  早在两年前,长虹公司就与国家环境监测部门进行合作,共同组成了“空气质量与形态”科研小组,对海滨、森林、山谷、平原等自然环境中的气温、空气成分和气流运行状态进行采样,同时也对昆明、大连、珠海、绵阳等全国卫生模范城市的空气质量进行实测,取得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数据和资料。长虹公司的空调技术人员在中日联合“自然环境状态模拟实验室”的计算机工作站上对这些原始数据进行分析,依照国际最先进的“CDA(舒适气流均匀分布)”原理,建立了各种自然环境下的气温、空气成分和气流状态模型,并将对中国人身体最有益的极优化模型存储在空调控制系统的微电脑芯片上,长虹空调有了一颗“自然芯”。

  长虹“自然风”空调以这颗“自然芯”为核心,通过它来产生和控制空调的各种功能。采用多种新技术力争还在空气本质,回归舒适自然。空调启动时,其环境感应器先对室内环境进行监测、评估,然后自动快速运行一个包含多种空气质量和气流运行状态数据和指标的数学模型。在制冷和制热的过程中运用多种空气品质提高技术,确保室内空气清新自然。长虹“自然风”空调具有静电纤维过滤网、活性碳过滤网、TiO2光再生除臭网、酶HEPA杀菌过滤网等多重过滤网,并独具最先进的第三代负离子发生器,在强力杀菌、消除异味、保持空气清新的同时产生大量的负氧离子,中和空气中过多的正离子,清洁人体的呼吸系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使您足不出户、自在呼吸清新空气。

  长虹“自然风”空调具有多种送风模式,它的仿生气流运行模式完全模拟自然风的状态,自动生成足下风、环绕风、清新风、四面风、多维风等多种组合模式,供不同身体素质、生活习惯的消费者来选择。气流稳定、均匀地分布于房间中的各个角落,做到舒适气流无盲区,真实地再现自然气流状态,让您在家感受大自然。

  为你生产真空气,长虹空调自然风。用长虹空调公司总经理李进博士的话说就是长虹“自然风”空调的设计理念及技术依据都来自于大自然,所以可以更好地还原自然。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向消费者诠释一个生活理念:“舒适源于然”。(新钢)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