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新网出台域名注册“套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 14:43 新浪科技

  近日,国内著名的国际域名顶级注册商新网ChinaDNS(www.chinaDNS.com)宣布推出“套餐式”的域名组合注册业务,它将三种类型、四种格式的通用域名以三种打包形式提供给注册者。注册者可以用比单个合注方式低近四分之一的价格获得完整格式域名的所有权,例如:像套餐之一的.COM+.NET、+.COM.CN+.NET.CN形式,这四种常用域名以往单个合注的话要用近一千元,而现在只需花费七百元。此外,还有像.COM+.COM.CN+中文.CN及现在新兴的.CC+.TV这两种套餐形式可供选择。这项服务不仅为企业用户降低了注册费用、又一举达到了全
面保护网络商业品牌的目的,还将积极推动我国域名注册市场的业务发展和企业上网进程。

  新网ChinaDNS的域名注册套餐服务,主要是针对目前出现的域名抢注行为层出不穷以及域名产权保护政策不健全的现象而推出的。目前域名的抢注之风愈演愈烈,而相当一部分企业对域名价值的认识仍旧十分肤浅、片面,认为.COM就是所有域名的化身,像登记商标一样注册一个就足够了。而事实上,对于一些在传统领域本身就具有较高的知名或一旦在未来能有所作为的企业来说,他们拥有的一切都容易成为别人“模仿”的对象,就如同好的音响制品常被盗版一样。域名就是一个最易给人可乘之机的缺口,和假冒企业的物化资产所不同的是,抢注企业其它后缀格式的域名面临的法律风险极小,因为现在域名注册的国际原则是“先来先得”。此时,注册企业也就只有跟抢注者“平等协商”了。出现被抢注者索要高价转让费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因此,注册COM.CN、.NET.CN等后缀格式的域名与注册.COM同等重要,在此问题上特别需要注册者的“远见卓识”。

  另外,注册完整格式的域名除了可以有效保护知识产权以外,还能有助于注册企业避免错失商业良机。因为,外商在互联网上“搜索”有关中国境内的商业机会时,通常习惯点击带有.CN后缀格式的域名网站,他们很自然地认为这样做才能找到中国的合作伙伴。这近似于我们在拨打往美国的国际长途时,常常会想到敲击对方国家区号的道理,同样.CN当然代表中国了。这点恐怕是那些认为.COM“万能”的注册企业所始料不及的了。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