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正文
移动OICQ短消息量迅速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09:32 新浪科技

  来自移动、联通的消息,“移动OICQ”业务在各地短信业务中业务量名列前茅,个别省份一天的信息量已经超过40万条。“移动OICQ”已经成为各地短信业务的支柱服务。2001年2月10日,腾讯公司(www.tencent.com)创造OICQ百万用户在线的记录,在该领域的服务处于明显的优势。移动OICQ业务又一次证明了腾讯在短信领域的霸主地位。

  “移动OICQ”服务是移动通信运营公司的GSM SMS和WAP系统与腾讯公司的OICQ系统互
联,使移动电话用户可以直接和OICQ用户进行短讯通信的一种服务。目前的OICQ服务是基于PC的,在实现了“移动OICQ”服务后,能够实现移动电话用户和OICQ用户信息的即时交流。现在,国内已开通“移动OICQ”的省市主要有:北京、广东、四川、江苏、浙江、江西、辽宁等十多个省份。粗略估算,移动OICQ目前每天全国短消息发布量已达300万条,不计年内继续开通“移动OICQ”的省份,仅以截止2001年3月份的平均数据计算,一年的短消息业务量将有望突破10亿条!

  这一令人振奋的数字,令业内人士纷纷看好。随着移动梦网计划的启动,腾讯公司积极推动的“移动OICQ”业务正以其惊人的增长速度在整个移动梦网计划中稳居前列。从“移动OICQ”的强劲发展势头来看,业务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庞大的用户群体和服务特性。首先5000万的OICQ注册用户成为“移动OICQ”的业务基础;同时和其他的移动短信业务比较,可以看出,其他的业务主要是基于单向的信息服务,用户主动触发,得到相应的信息,而移动OICQ业务是两个主体进行交流的信息服务,从服务特性上,业务已经占了相当的优势。

  “移动OICQ”目前可以实现的服务有:手机用户可以直接发送消息给OICQ用户;手机用户在OICQ注册信息中输入手机号码,可自动接收到自己的OICQ不在线时,其他手机通过“移动OICQ”发送给自己的信息;手机用户可以查看自己好友的状态;手机用户还可通过昵称、电子邮件或OICQ号码查询相应的用户信息等。除此之外,手机用户还可以随时、随地和自己的OICQ好友通过手机聊天、接收笑话、猜谜、考IQ等。

  据悉,移动OICQ已经成为腾讯公司今年的业务重点而倍受关注。移动、联通将继续与腾讯公司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移动OICQ”,为实现“随时随地,沟通无限”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