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北大方正推出世界上最薄的CCD扫描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0日 11:11 新浪科技

  虽然GIS扫描仪已成昨日黄花,但主流的CCD扫描仪却始终给人十分厚重的感觉,因此为扫描仪“瘦身减肥”成为各大厂商追求的时尚。近日,北大方正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隆重推出了最新的600dpi超轻薄系列扫描仪F5180 PLUS和F5180,其厚度分别只有50mm和57.5mm。其中,方正F5180PLUS的厚度不仅在国内扫描仪产品中首屈一指,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是世界上最薄的CCD扫描仪。这两款新品一经推出,便成为今年国内扫描仪市场的最大亮点,并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CCD扫描仪也将正式开始朝着超轻薄的时尚化方向发展。

  自2000年8月进军国内扫描仪市场以来,方正扫描仪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短短的半年时间,其销量就已经达到4万台。随着品牌知名度的迅速提高,方正扫描仪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并赶在扫描仪市场的旺季到来之前,推出了国内独树一帜的超轻薄扫描仪产品方正F5180PLUS和方正F5180。

  目前,方正扫描仪F5180PLUS和F5180这两款新产品已经开始向全国供货,其市场价格分别为1333元和888元人民币。在性能上,方正F5180PLUS和F5180均采用了SONY的高品质CCD感应器以及主流的USB接口,分辨率和色彩位数分别达到600dpi×2400dpi和42位真彩色。而且,由于采用了领先的实时图象压缩技术,新款的方正超薄扫描仪比同等价格水平的其它产品的扫描速度快2倍。另外,方正F5180PLUS和方正F5180还实现了扫描自动去边功能和多幅扫描功能,用户可以轻松的同时扫描多张图片,而且不必对扫描图象进行任何分割裁剪。在外型上,方正F5180的外型设计为弧线型,净重2kg,厚度为57.5mm。相比之下,方正F5180PLUS则只有50mm的厚度和1.87kg的重量,更加轻便小巧,堪称超轻薄扫描仪产品的经典之作。此外,方正F5180PLUS还比F5180多了4个快捷键——“扫描、复印、电子邮件、传真”,操作起来十分简单灵活。

  据方正扫描仪产品总监何小军先生介绍,由于结构设计和生产技术上的原因,CCD扫描仪产品一直都很笨重。为此,方正扫描仪增加了超轻薄产品的研制开发,提高CCD扫描仪的科技含量,并适时推出了F5180PLUS和F5180超薄型扫描仪。其中,F5180PLUS集时尚、美观、实用于一身,成为目前国内乃至世界上最薄的CCD扫描仪,其性能和技术都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何先生还表示,经过前一阶段的市场推广,方正扫描仪在淡季市场上取得了十分喜人的销售业绩,并已经树立起北大方正自己的扫描仪品牌。为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以及实现进入国内扫描仪市场前三名的目标,方正扫描仪抢先推出超轻薄的系列产品,以尽快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并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取更加有利的位置。

  另据了解,北大方正在3月下旬还要再推出一款新型的商用扫描仪,该产品将使方正扫描仪的商用系列进一步得到丰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