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三星电子WCDMA手机选择高通MSM5200集成电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0日 11:04 新浪科技

  2001年3月6日,北京-中国联通的CDMA电信网再次使CDMA成为业界焦点,第三代通信标准呼之欲出,韩国厂商有了新的举措。CDMA数字无线技术先驱和全球主导厂商高通CDMA技术公司(QCT)今天宣布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选择了QCT的MSM5200移动站调制解调器集成电路和系统软件解决方案作为其为第三代移动通信的UMTS系统而正在开发的WCDMA手机的配套芯片。三星公司之所以选择QCT的芯片,主要是因为QCT在通信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有着辉煌的业绩,是无线通信业界的技术权威。

  三星的首席执行官和副总裁K.T.Lee指出:“WCDMA是CDMA技术的主导技术之一,而QCT公司在这方面有着充分的权威和技术实力。我们相信QCT的MSM5200解决方案将会使我们的手机用户享受卓越的性能、丰富的功能设置及愉快的无线互联体验。”

  QCT总裁唐·施洛克指出:“MSM5200系列解决方案再次证明了QCT在CDMA技术方面有着综合及全面的实力。由于QCT不断提供的CDMA技术的创新解决方案,使得我们的伙伴,例如三星等,能够不断推出新的技术、新的服务。”

  MSM5200解决方案融合高通CDMA技术公司对系统级设计的精湛理解和商用产品的广泛测试经验,可以支持384 kbps的无线数据传输。该解决方案集成了高通领先的无线互联网发射台套件的先进技术和专用软件的卓越功能,包括SnapTrack(tm)定位技术、蓝牙连接功能、用户识别模快(SIM)以及诸如MP3播放器软件和MIDI多媒体软件等功能。MSM5200解决方案芯片也可以与高通的MSP1000(tm)移动台微处理器系统互用,后者旨在执行与个人数字助理(PDA)相关的应用功能,包括支持使用MPEG-4格式的流视频。

  MSM5200解决方案提供的诸多功能使手机厂商开发出一系列功能丰富的无线多媒体产品,从标准语音和数据手机到集成语音、数据、多媒体和记事本功能的智能电话,不一而足。并且还更加迅速、安全、高效。

  三星电子是享誉全球的电子器件厂商,它1999年的销售额高达到228亿美元。三星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全球共有员工54,000人。三星的业务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数字媒体系统、半导体和信息通信业务。欲获详情,敬请浏览三星网站samsungelectronics.com

  高通CDMA技术公司开发和供应CDMA集成电路、软硬件解决方案和工具,已经为全球客户提供了逾1.33亿枚移动站调制解调器芯片。QCT通过高通的全资子公司SnapTrack提供无线定位技术。QCT为全球领先的CDMA手机和基础设施制造商提供集成电路,其中包括Acer外设公司、ALPS电气有限公司、卡西欧计算机有限公司、富士通有限公司、日立有限公司、现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京瓷公司、LG信息通讯有限公司、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三洋电气有限公司和东芝公司等。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