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蒙恬科技推出名片扫描机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9日 14:48 新浪科技

  伴随着后PC时代的到来,人们更加渴望现代办公的高效率与自动化,移动办公产品日渐普及的Internet时代,对相关外设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全球最大的中文辩识厂商——蒙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天向中国国内市场推出了新一代名片扫描机产品(iCard pro),这是一套中英文名片辨识系统,包括一台只有名片大小重82克的名片扫描辨识机和蒙恬“名片王”管理软件,堪称目前市场上最小最轻的专用名片扫描辨识产品。透过这款产品,用户可以轻松的将名片资料扫描辨识到计算机及PDA中,并且实时进行扫描辨识、编辑、管理、同步与输入
输出等工作,不需费时费力的进行名片搜集、整理工作,可将宝贵的时间用在更有价值的工作上。蒙恬名片机支持名片连续多张扫描辩识输入模式,速度也相当惊人——扫描100张名片,只需5分钟的时间,并且不会发出恼人的噪声,同时可用红外线直接传输至手机上。

  蒙恬名片机(iCard pro)采用USB接口,不用外接电源即可使用。它具有256灰阶、600dpi分辨率,能够自动侦测纸张,直接按下按钮即可马上扫描辨识名片。这款产品可以扫描直式或横式的中英文名片,不但能够自动判别繁简体名片,辨识出繁体字、简字体、香港字、数字与符号,而且扫描辩识的精度不受所使用的字体限制。这款产品同时可以自行选择欲扫描辨识的字段,以及线上切换辨识核心,并且设定辨识结果以繁体字或简体字输出。使用蒙恬名片王管理软件,可以让用户进行名片数据库的编辑管理,除可输出至常用的Outlook Express、Outlook、Excel与纯文本(.TXT)外,也可以汇入Palm与WinCE为操作系统的PDA之中,更可以直接与Palm或WinCE PDA上的资料同步。

  名片扫描辨识技术的困难度在于,不同名片有其特定的格式、字体、纸质、底图等,扫瞄输入的硬件与辨识核心技术均十分重要,蒙恬科技其实是整合既有的光学辨识技术(OCR),再延伸应用到PDA上。名片的样式有上万种,除了辨识率之外,名片扫描辨识的另一项技术便是抓取正确的字段。蒙恬名片王管理软件将于扫描后,自动开启该软件的通讯簿窗口,同时用户也可以直接查看原始名片影像图文件,进行确认或修改。蒙恬名片王软件内建动态字段修改功能,可以建立、编辑、修改名片,也可以自定义群组,以分类资料夹整理名片。针对欲修改的文字,用户可以自行拉选辨识的切割区域,或是点选候选字进行修改,也可以透过一般键盘修改,更可搭配蒙恬听写王、蒙恬笔,以语音或是手写方式输入文字。至于未被归类的资料,则会自动放到备注栏位,以供备查。如果同一人拥有多个电话或地址,也可以新增栏目来保持资料的完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搜寻名片时,用户可以个人预设“语音卷标”,用语音方式快速搜寻名片,也可选择以姓氏或是类别,各字段递增或递减顺序进行搜寻。除了扫描输入名片资料外,用户也能够以新增名片的方式,在名片王管理软件中手动输入新名片。由于蒙恬名片王软件已经同Outlook Express、Outlook等程序接口整合,因此用户也可以指定将扫描辨识后的名片数据直接输送到Outlook Express、Outlook2000通讯簿中。(蒙恬名片王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蒙恬名片王专业版软件,建议使用Pentium以上个人计算机、32MB以上内存、50MB以上硬盘空间,支持Win98/WinMe/Win2000操作系统。)

  使用蒙恬名片扫描机,让用户轻轻松松管理名片,自由自在进行编辑、整理,从而在商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社交场合中左右逢源,轻轻松松成为Internet时代的成功人士。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