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紫光笔“挑战终结者”活动在全国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9日 13:00 新浪科技

  从3月1日起至4月30日,清华紫光在全国开展了紫光电脑手写笔“挑战终结者”行动。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清华紫光将围绕紫光笔开展一系列活动,以使用户能够真正了解“紫光手写输入法”。作为“终结者行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挑战终结者”活动,清华紫光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沈阳、成都等城市的100家商场和电脑城设立了演示点,用户可在各演示点试用配备了“紫光手写输入法”的紫光笔。若用户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各种应用软件时,发现用键盘上的其它中文输入法可以写入文字,而紫光笔不能写入的软件,
发现者可持此应用软件到清华紫光设立的演示点进行确认。如果情况属实,清华紫光将奖励发现者高档紫光电脑笔一套,每种应用软件仅限奖励第一位发现人,并在相关演示点和卖场公布发现者名单。同时,凡参与者都可获得精美礼品并在购买紫光笔时能够享受30元的优惠。

  “挑战终结者”活动是紫光“e中易,互联时代手写输入的革命”新闻发布会的后续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真正体现了紫光对自己手写识别技术的信心、紫光推出“e中易”将电脑、网络与人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的决心。“紫光手写输入法”意欲成为中国人使用电脑障碍的“终结者”,并充当手写笔在网络及各种通用软件中自由输入的“开创者”。“紫光手写输入法”不仅将手写输入带上了一个新台阶,还使得输入法从只能在键盘上使用推广到了可用在更适合于中国人、更为中国人所熟知的手写输入方式上。

  作为国内第一款手写输入法,“紫光手写输入法”实现了在任何平台或软件中的手写输入,如在许多原来手写笔不能输入的地方:桌面文件重命名、聊天软件OICQ以及各种财务软件中进行手写输入;同时实现了在Microsoft Word、Excel等软件中的直接输入。该输入法是在手写输入这一基础之上进行使用的,它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像“五笔”、“智能ABC”等时下流行的中文输入法一样,在电脑屏幕右下角的“输入法”选项中自由切换。在原来的手写界面下的诸如繁简体转换、全半角转换、用户自学习、笔迹代文、签名、用户字适应、联想等基本功能,也可在使用手写输入法时完成。此外,紫光手写输入法还增加了真人发声的功能,可以进行语音对照,以完成学习生字的过程;紫光手写输入法还可以把同音字、相似字以及联想字同时显示在屏幕上,标点符号也可以用手写直接输入或是在桌面上自由点取。而升级后的紫光笔驱动程序可支持F1—F8热键,使用者在应用的过程中可以自行定义。

  “紫光手写输入法”是一次革命性的飞跃,也是中文输入的一次历史性的进步,和五笔字形在中国的出现有着同样重要的意义。紫光笔让人们在键盘和鼠标之外拥有另外一种更便捷、更自然的电脑输入工具。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