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方正天翼新闻业务管理系统全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5日 16:14 新浪科技

  由于电台、电视台新闻业务的特殊性,新闻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常常会面临诸多的困境:采访的稿件不能共享利用、不能与外出的记者及时便捷地交流、节目管理控制程度低、现有系统难以支持多种制播方式等,制作环节的不畅势必影响到节目的综合水准。

  针对电台、电视台新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方正电子推出了全面升级的广电新闻业务管理系统--"方正天翼",该系统性能稳定,功能超强,极大提高了电台、电视台的工作效率,使编辑、记者们轻松步入新闻编辑数字化时代。

  作为架构电视台采编播一体化推出的核心产品,方正天翼是方正电子技术上最成熟,实际应用经验最丰富的广电数字化产品之一。顺应广电数字化发展趋势,该产品经过几次升级换代,功能、技术已日臻完善,可谓"老当益壮"。最新4.0版本具有采访管理、稿件编辑审批、串联单编辑审批、通联、远程访问服务电讯稿服务、全文检索等主要功能,可应用于直播、录播、滚播等多种制播方式;可使用于NT/SQL SERVER、UNIX/SYBASE等多种组合平台;开放的外部接口也更增强了系统的可扩展性;严格的权限控制使系统的安全性得到充分保障;此外,系统在支持互联网新闻自动发布方面也颇有特色,以前版本中的"大花脸"(修改痕迹显示),模板自定义、字段显示自定义,完整记录跟踪等功能在新版本中更是得到长足发挥。

  方正天翼新闻业务管理系统一经推出,立刻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响应。目前该产品已由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电台等30多家大型电台/电视台正式投入使用,正在洽谈中的用户近十家。可以肯定,方正天翼新版本的优势将更加凸显,前景将更加广阔!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