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关于召开电信发展进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8 15:25 新浪科技

  随着电信事业的迅速发展,保护电信消费者权益的内容和形式正在不断更新。关于“电信发展进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研讨会将于近日召开,具体通知如下:

  关于召开电信发展进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的通知

  信电函[2001]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消费者协会,有关单位:

  随着电信事业的迅速发展,保护电信消费者权益的内容和形式正在不断更新。政府主管部门将不遗余力地继续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把这项工作视为同促进市场竞争、促进产业发展、维护国家利益同样重要的、义不容辞的职责。保护消费者权益,不仅是政府部门,同时也是各社会团体、舆论界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寻找新的办法和思路。

  为此,在新世纪第一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将主办"电信发展进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研讨会",与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宣传我国电信法规,促进提高电信服务水平,尤其是加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以此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知识和能力。研讨会主要包括以"电信发展进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讲演、圆桌会议以及部分电信企业发布服务承诺宣言等内容。

  本次研讨会结束后,将由会议组织者编辑会议论文集。欢迎各界人士围绕"电信发展进程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一主题,撰写论文并提交给会议组织者结集出版。

  会议由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邀请部分电信运营企业和电信终端设备生产厂商作为支持单位。请《通信世界》杂志社作为承办单位。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电信发展进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

  二、研讨会主要议题我国电信业正处在迅速发展过程中,在不同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提供服务的能力是不同的,《电信条例》的颁布对保证电信服务质量、维护电信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新的法律依据。消费者应当如何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推动电信立法,完善我国电信管理的法律法规。

  我国电信业经历了全力以赴增加供应、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和适应改革拉动消费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中,消费者权益的内容发生了明显变化。政府管理部门、电信企业和消费者如何适应这一变化,积极推进我国电信业健康发展?

  新的市场环境下,电信主管部门如何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正当权益?基础电信业务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如何提高电信服务水平,改善电信服务质量?

  三、参会人员

  有关单位领导,基础电信业务和增值电信业务的运营者代表,部分终端设备厂商,致力于电信研究和关注消费者权益的学者、专家,电信用户,消费者,新闻媒体代表。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将参会人员名单提前报承办单位。

  四、研讨会时间和地点时间:2001年3月12日(星期一)08:30-21:00地点:北京京都信苑饭店国际会议厅(北京海淀区什坊院6号,北京西客站西北侧)

  五、日程安排

时 间 内 容
8:30-9:00 开幕,信息产业部领导致辞
9:00-12:00 主题演讲
12:00-13:30 午餐
13:30-15:00 主题演讲
15:20-15:40 手机厂商发布实行"三包"宣言电信运营企业发布"电信服务承诺"
16:00-18:00 圆桌会议
18:00-19:30 晚餐
19:30-21:00 参观展览

  六、联系方式

  (一)承办单位:《通信世界》杂志社

  联系人:钟金华、韩俊志

  电话:010-67164585、67186590-15或20

  传真:010-67171622

  (二)主办单位: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

  联系人:崔淑田、隋静

  电话:010-66033870

  传真:010-66024197

  七、其他事项

  (一)参会人员不收取费用;

  (二)会议资料请于会议签到处领取;

  (三)参会人员服从会务组的统一安排;

  (四)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会议调查表,并于闭会时交到签到处;

  (五)有意购买会议论文集的,请于签到处登记。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