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头号手机生产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11:32 新浪科技

  “手机制造的优势在中国,中国在未来几年内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头号手机生产大国”,近日,中国2000年通信行业新闻人物TCL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万明坚博士面对记者再度出语惊人。

  万明坚博士总经理是在接受南方著名媒体《广州日报》记者关于爱立信“外包”事件评论时说这番话的。万明坚是中国最早的通信类博士之一,自1999年担纲TCL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以来,以超前的眼光,敏锐的思想,独特的见解、不拘一格的市场手段而蜚声中国通信行业。前不久,万明坚被国内多家媒体评为“中国通信行业2000年新闻人物”和“中国手机巨人”。在万明坚的带领下,TCL移动通信公司成为国产手机家族中为数不多的赢利企业。

  万明坚博士在向记者论述以上观点时强调了以下四个理由:一是手机的利润率普遍降低,手机制造已接近微利,一向追求高利润的国外手机公司放弃制造只是迟早的事,爱立信只是比别个厂家先走了一步;二是国外手机生产成本普遍比中国要高,手机生产"外包"和生产基地向我国转移趋势已不可逆转;三是中国有比较明显的传统制造优势,在手机技术不再神秘的今天和未来,国产手机一定能像国产冰箱、彩电、微波炉甚至陶瓷、纺织品一样凭制造取胜,生产出比洋品牌质更优价更廉的产品;四是国内手机生产企业及原料配套系统已在产业化、规模化方面形成优势,中国作为未来的头号手机消费大国也必将是头号手机制造大国。万明坚博士指出,抓住机遇制造制胜是国产手机生产企业未来赢利的一种重要途径,2~3年内中国手机制造将在全世界占主导地位。爱立信的生产“外包”事件不能仅仅看作该企业的一种扭亏方式,实际上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负责行为,是企业负责人的一种明智之举。万明坚说,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其他国外品牌迟早也会走这步路。(陈足华)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