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中商集团重资进军“光谷”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0 18:35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2月20日专电 武汉中商集团首次向外宣布,该集团已与武汉邮科院研究所下属武汉烽火网络有限公司(光谷核心企业之一、其股票即将上市)签订合作协议,投资1.2亿元参股该公司,参与IP系列网络产品的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这是武汉商界最大规模的一次进军光通信领域。

  据中商负责人介绍,选择高科技为集团第二发展方向是经过数年深思熟虑的结果。早在三年前,中商就参股武汉华软软件公司(光谷企业)。此项目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收益回报,预计今年在加快华软软件园建设的同时,要力争该公司上市。

  武汉·中国光谷的筹建,给地处"光谷"的武汉中商集团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武汉·中国光谷必将成为全国的经济亮点。有资料显示,在未来的5年内,武汉光电子信息产业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武汉·中国光谷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此次的合作伙伴,武汉邮科院是我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是中国唯一的光纤通信综合研究生产基地。该院已形成中国最大的光纤光缆、传输设备、光电器件工程研究中心。该院开发的IP系列产品可以将现有的网络的性能提高4倍,它们还拥有12项专利和2项国际标准。据介绍,中商集团预计4年收回投资,2004年这一合作项目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0-100亿元。

  另据介绍,中商集团还拟投资2800万元与武汉大学及武汉正信投资公司共同组建(武汉)武大方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拟投资生产获国家863计划项目--高频地波雷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可达1.3亿元,利润3500万元。

  与此同时,中商集团将加快占地5万平方米的光谷广场的建设,使之成为中国最大的光电子产品博览、展示、交易的专业市场。特派记者钟心、王振报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