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布2000年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4 18:55 新浪科技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2000年度业绩。与1999相比,摩托罗拉2000年在华销售额上升了27.7%,达到40亿美元,并且连续两年保持了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势头。摩托罗拉在2000年的出色表现,为公司21世纪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摩托罗拉最新的财务报表显示,其中国公司2000年出口额达16.43亿美元, 纳税46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中名列前茅。如果把合资企业的出口额也计算在内,公司去年的出口额为25亿美元,连续两年为中国最大外商出口企业。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摩托罗拉2000年在本土化方面又取得很大的发展,在华本土采购为8.68亿美元,比1999年增加58%。与此同时,摩托罗拉境外机构也从中国采购了价值5.2亿美元的零部件。截止目前,摩托罗拉的产品本土化率已经达到65%。在人才本土化方面,摩托罗拉目前管理层中已有72%是中国员工,公司还提出在未来几年内将使女经理的人数增加到管理层总数的40%。

  摩托罗拉在中国的研发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其中国软件研发中心和电信运营方案部亚太研发中心先后通过国际软件行业的最高权威认证,获得SEI CMM第五级认证,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印度之后第三个拥有这种认证企业的国家。摩托罗拉个人事业通信部研发中心研制的天拓A6188也广受市场好评,这款完全由中国研发人员研制的集无线通信和互联网于一体的智能产品已经从中国走向国际市场。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2000年最大的手笔,当然应属公司宣布在华增资160亿元人民币,使投资总额达到285亿元人民币,建设摩托罗拉天津半导体集成生产中心和摩托罗拉亚洲通信产品生产基地,显示出公司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目前, 摩托罗拉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展望未来,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裁赖炳荣先生充满了信心。他说,摩托罗拉在继续扩大在移动通信领域的优势的同时,将在双赢的基础上与中国合作伙伴大力发展半导体、数字集群通信和宽带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与中国伙伴的战略关系,共同为中国通信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摩托罗拉公司是提供集成通讯解决方案和嵌入式电子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2000年公司的销售额为376亿美元。摩托罗拉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名称为NYSE.MOT。(完)



 相关链接
对号入座请君入瓮 手机厂商看透用户(2001/02/14 12:09)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声称不受裁员影响(2001/02/12 15:26)
今年底之前 摩托罗拉公司将再次大量裁员(2001/02/10 09:46)
摩托罗拉心语T2988 年轻人的选择(2001/02/06 14:04)
摩托罗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