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e-talking第八期嘉宾王峻涛发言:电子商务从资本经营到产业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9 17:30 新浪科技

  演讲题目:电子商务从资本经营到产业经营

  演讲嘉宾:my8848董事长王峻涛

  首先我代表姓王的祝贺我们姓王的家里又多了一对后代。尽管互联网碰到了很多的困难,但生孩子的事该生还得生。听了前面的发言,我发现e-talking确实换了一个样,前面的嘉宾发言不俗。前面中国电信的先生在他的发言中有一段曲线给我定了分(请确认),就是在路彬彬攻击互联网六月飞雪的时候,但是在我们中国电信的这条曲线上发现我们的用户数量在飞速上升,由394万变成1510万,听了第二个中国移动的话,我也觉得很有感受,过去我们出国呀,会发现有国家元首为他们的国家的航空公司,为他们的旅游事业在做广告,过去我们都觉得通讯部门有一点像政府部门,我头一次看到一个政府部门的主管站在台上不厌其烦的在为他的2001年的发展前景在做如此宣传。他们俩用两件事同时证明了王志东的四句话及所有的话,就是归根结底到了我这儿只有一句话,互联网、电子商务从现在开始告别以资本经营为导向的20世纪,开始进入以产业经营为导向的21世纪。以什么样的方式为导向来经营一个事业我想思路就会完全不一样。如果纯粹以资本经营为导向来经营一个事的话,借用王志东的话来说就是讲故事、玩游戏。但是以产业经营为导向的话就像是前面同志说的,一定要务实,一定要看准我们的用户,看到我们的市态,看清我们手里的技术,是否对开拓市场有用,是否对我们的用户有用。

  我们经营的企业而不是仅仅在经营的整个商业模式,我们更不是在经营某些名词。对于我们8848来说,如有广告嫌疑可以抗议,我尽量避免。在新的一年来我们也准备这样做,以产业经营为导向,我们会认真地分析,在我们国家的2000万可能到年底会有4、5千万这些互联网用户,这些准备通过互联网为他们自己的副业作一点扶持的企业,他们对电子商务究竟会有什么要求,我们有怎么样的技术可以满足他们的这种要求,我们如何通过企业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些方式来满足他们的要求。在这个经营的过程中,如果还需要钱,需要资本支持的话,这个另外的一种方式,总而言之,以产业经营作为主导来经营互联网事业、电子商务事业一定会成为21世纪我们国家互联网事业建立的主旋律。按照这个脚步来看,我们会思考很多过去我们觉得很含糊,很有趣的问题,在这个方面,我很同意王志东先生的四句话,春耕确实已经开始,MY8848正在精耕细作,看来种子已撒下,肥料也已经有了,需要的农具看来也已经备齐,我们有信心顶住春天偶尔会袭来的这些寒风,把电子商务这批庄稼尽量种得好一些,好,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e-talking第八期嘉宾王志东发言:“新世纪 新门户”(2001/01/19 17:28)
演讲嘉宾中国电信的副总经理张跃:无线互联新规则(2001/01/19 17:20)
演讲嘉宾中国移动市场运营部部长赵恒礼:为新经济发展铺路搭桥(2001/01/19 17:18)
e-talking第八期嘉宾发言:面向新世纪的SK(2001/01/19 12:45)
e-talking新经济论坛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