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汉王向恒基伟业转让汉字手写识别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9 16:11 新浪科技

  来自内部消息,北京汉王公司日前向北京恒基伟业公司转让了其汉字手写识别核心技术,北京恒基伟业将对该技术进行再开发,发展出一套更加先进实用的汉字手写识别技术,使其更适合恒基伟业掌上电脑的应用。

  北京汉王科技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其前身是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文字识别工程中心,在汉字手写领域一直居于世界领先水平。针对掌上电脑,汉王公司曾开发出多个版本的手写识别软件,国内大部分掌上手写产品应用的都是这些软件,但其汉字手写识别核心技术一直是汉王公司的秘密武器。

  业内人士估计,此次汉王向恒基伟业转让,可能主要是基于与恒基伟业的良好合作基础并且看好恒基伟业在掌上电脑领域的拓展能力。恒基伟业虽然创业仅两年,但其产品“商务通”全中文掌上电脑已连续两年创下超过60%市场份额的商业奇迹,尤其是2000年商务通连笔王的问世在整个掌上电脑行业引发了对连笔技术的重视,连笔手写识别几乎成为行业标准,恒基伟业拓展能力可见一斑。转让价格目前尚不清楚,但估计不菲。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