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巨无霸独家率先发展锂金属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9 14:44 新浪科技

  从所周知,电池能量的大小,决定着移动电器(如手机)使用时间的长短和其它性能。因此,人们将电池称为移动电器的“原动力”,世界各国均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用于小型、高容量、环保型电池,特别是可充电电池的研究与开发。

  九十年代初期的移动电话,使用的几乎全是镍镉电池,九十年代中期人们使用镍氢电池取代了有记忆性、对环境有污染的镍镉电池。九十年代末,又兴起了锂离子、固态锂电池等等。近期中科红叶电子公司要发展最新的锂金属电池,并获得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唯一批准项目。锂金属电池与锂离子电池相比,有同体积时容量要大30%左右,同重量时能量要高30%左右,由于锂金属电池的正极不需要化学加工和电池不需要进行化成工艺,其成本要比锂离子电池低40%左右的优越性。特别是其标准化的3V电压平台,不仅便于组合成适用于各种电器使用的电池,且是近期要大规模商业化的2V半导体芯片的最佳配套电池,而取代电压为3.6V的锂离子电池成为今后手机的主要配套电池。其薄型工艺,可加工成厚度只有5毫米的电池而取代固态锂电池。用该工艺生产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如其长为30厘米、宽为20厘米、厚度仅为0.5厘米的电池,既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底盖,其高达8AH的电容量,又能使笔记本电脑的工作时间比现在的水平长4倍以上。如其用于军事,将会使通信等电子设备增加2倍以上的工作时间和大降低其重量,使我军的装备性能大大提高。

  中科红叶电子公司的发言人称,他们通过吸纳国外专家的方法获得了该项技术,同时,将敞开怀抱吸引有志于发展中国电池事业的电化学专家加盟。并很快将以锂金属新型电池技术进军电池市场,但由于中国市场巨大,非常愿意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将中国的电池行业推向世界领先水平。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