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保险行业电子商务喜添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8 13:43 新浪科技

  保险电子商务对我国保险行业而言是新生事物。有资料表明:从1997年起国内数家保险企业开始在互联网领域进行商务尝试,但由于受技术、资金、人才、信息等因素影响,一直停留在网上企业形象宣传初级阶段,距离在互联网上直接从事保险产品和服务的销售还很遥远。从保险企业实施电子商务的过程看,主要依靠自身力量,自主开发电子商务应用系统是保险业界采用的主要方式,而在开放的互联网时代,这一做法势必影响其电子商务目标的实现。

  由国际著名的电子商务公司---美商网发起,在深圳注册成立的保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4Ins.com, Inc.),是目前国内首家以保险行业作为服务对象、专业的保险电子商务及业务处理系统提供商。保网公司以国际最先进的信息技术为手段,以独特的服务定位和卓越的管理为基础,先后向市场推出的系列保险中介业务处理系统、机动车辆综合保险B2B业务系统、车险网上定损系统、车险IC卡系统、保险公司网上客户服务系统、业务员支持系统,以及基于WEB和CTI技术相结合的保险专用呼叫中心等多项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和业务处理系统,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保网公司日前推出的国内第一套保险代理公司业务处理系统,集投保(续保)业务处理、批改业务处理、理赔业务处理、财务对帐结算处理、单证打印业务处理、单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销售管理、业务员佣金管理、报表与查询、保险公司信息管理、系统设置等十余种功能于一体,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保险中介企业对电脑业务处理系统的需求。鉴于该系统可伸缩性、可用性、用户界面的友好性,目前已有多家组建中的保险代理公司就购买该系统与保网公司进行洽谈合作。

  保网公司的科技团队带有鲜明的特点,由一批留学归国的商界精英联同国内保险业界专家、IT专业人士及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共同组成,这一组合为其在保险电子商务领域开展商务和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网公司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借鉴国外经验,提出电子商务实施需要经历网上宣传、服务、销售、共同兴趣社区四个发展阶段,保网公司倡导的保险电子商务进程不是简单的企业上网工程,它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四个环节构成一个循环,下一个循环则在新的起点螺旋上升、提高,这些基本思路已逐步为业界所接受。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