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pson Expression 1640XL在医学领域广泛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15:10 新浪科技

  现代社会是信息的社会。伴随着全球互联网络的迅猛发展,Internet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日益扮演着信息沟通与交流的非凡角色。网络令我们的事业与人生更加轻松、高效和精彩。

  从某种意义上讲,医学是一门研究人体信息的科学。作为一名身处21世纪的医学专业人员,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现代医学诊断与管理亦离不开互联网所提供的方便、迅捷和准确。可以感受到,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掀起了一股医疗诊断与管理的电子化潮流。许多著名的国际医疗机构和医学组织都开始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医疗档案电子化、医学理论的网上交流以及对人类疾病诊疗方式具有突破性贡献的远程医疗等。我国医学界也同样面临着医疗网络化的全新问题。

  为了实现医疗的网络化,就需要在医学、电子、通讯等方面具备先进的技术手段。为适应这一趋势,目前国际上许多知名厂商都在致力于这一领域的设备研制和技术开发。

  在刚刚结束的“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会第五次学术年会”上,著名国际厂商——日本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面向医疗领域鼎力推介Epson Expression 1640XL高速大幅面扫描仪,并以此揭开了爱普生公司进军医疗领域的序幕。作为面向医疗领域的专业产品,Epson Expression 1640XL具有其独特的品质和优点:

  1、高达1600×3200dpi的光学分辨率,最大能实现12,800 dpi的扫描分辨率;

  2、最大A3+幅面的原稿扫描,能扫描医学专用的正、负胶片;

  3、最大光密度值3.6D,保证了对医学图像暗部细节的绝好表现;

  4、较高的扫描速度;

  5、配备高速USB&SCSI双接口,保证图像传输速率的快速、准确(传输速率达240Mbps);

  6、为大型专业用户配备了IEEE1394接口,能实现高达400Mbps的传输速率;

  7、EPSON强大的TWAIN PRO Network和Scan Server软件随机附送,可实现网络共享;

  8、为专业用户配备了EPSON Network Image Express扫描服务器,可直接将扫描仪连入网络。

  基于以上技术特点,Epson Expression 1640XL对于支持目前在国际医疗领域蓬勃发展的PACS系统有着明显的技术优势。PACS系统是将数字电子学技术应用于医学的图像成像系统,从而能够充分利用有限的图像资源。它可将图像变换成数字图像信息,用数据文件的形式保存起来,供以后反复调阅;并可通过各种公用或专用通信网络、计算机局域网、广域网在医院内部、医院之间以至全世界各医疗机构之间实时传送医疗图像。作为PACS系统中重要的附属输入设备,Epson Expression 1640XL与B超、X线-CT、磁共振成像装置、核医学影像装置等共同构建PACS系统的现代化医疗性能。

  由于具备了众多优点,Epson Expression 1640XL成为爱普生公司向医学界推荐的首选专业扫描仪。它不仅能为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和完善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持,也将对加快我国医疗诊断与管理的电子化进程起到促进作用。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