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创网络新千年推出“网络西游”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14:21 新浪科技

  无论对于上网的传统企业,还是对于时髦的dot com而言,网络的日常建设、维护与应用无疑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网络系统日趋复杂,网络安全日益重要,网络带宽日益提高,网络管理难度日益加大,网站和网络维护所需要的基础成本和人力成本在不断增加┅┅。广大企业、ICP、ASP们难免战战兢兢,疲于应付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网络磨难”。西游记里唐僧师徒西天求取真经,沿途同样遭遇千难万险,幸得神奇法宝才一一化解,终于求得真经,修得正果。而对于正在遭遇着种种“磨难”的广大企业、ICP、ASP来说,专业的ISP及IDC(Internet Data Center)互联网服务商的出现为他们带来了希望。

  专家认为,数据中心是互联网业内分工更加细化的一个必然结果,而要更加全面、更加专业地解决企业与ICP们的网络应用问题,还需互联网服务商们针对客户需求拿出服务杀手锏。近日,业内知名的ISP、IDC服务商首创网络有限公司全面整合自己的业务服务体系,在新千年来临之际推出了“网络西游”系列,吸取西游精髓,为ICP、IPP、ASP及广大公司和企业用户提供实现e化革命的全套Internet解决方案,力求彻底为客户解除网络磨难。

  此次首创网络推出的“网络西游”系列服务分为网络接入服务、网络管理服务、安全管理服务三大部分,其中网络接入服务主要包括冗余接入、卫星广播接入服务、中小企业上网服务、点到点专线服务、中国大陆地区10M/100M光纤接入、微波接入、卫星双向接入服务、整体接入计费服务等;网络管理服务主要包括流量监测、负载均衡、数据备份、灾难恢复、VPN/VPDN服务、企业邮件服务、基本服务器服务等;安全管理服务主要包括基本安全扫描服务、基本安全修补服务、安全审计服务、紧急事件响应服务、基本实时监控服务、防火墙等。对每一项服务,首创网络都力争专业专注,使其与“法名”威力相符。

  以安全管理服务为例,首创网络的网络安全扫描服务犹如灵吉菩提掌中宝物---“照妖镜”一般,可对网络、主机系统及数据库进行安全扫描,使来自网络上的"妖魔鬼怪"从此再无藏身之处。而“七彩石”则象征着首创网络的基本安全修补服务,可对网络或主机系统进行漏洞检测,提供漏洞修补解决方案。至于首创网络的安全审计服务,用天庭神将的护身宝物“黄金甲”来比喻则最合适不过了。它能够自动收集与网络安全有关的活动信息、分析可疑现象、记录所有重要的安全事件,保护从Internet到Intranet的网络安全。让用户的网络穿上保护外衣,阻挡了网络风险的发生。此外,为防范外界对客户主机的入侵行为,首创网络还推出了“警鸣铃”--紧急事件响应服务。当客户的网络运行出现异常情况时,首创网络的紧急事件响应服务可使客户被入侵的主机或网络信息系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工作,并帮助客户查找入侵来源,给出入侵事故过程报告,给出解决方案与防范报告。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不速之客的判别,首创网络特意精心打造了一枝“判官笔”--基本实时监控服务,帮助客户对其信息流的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识别和资源监督的服务。通过实时监测网络数据流,依据用户设定的安全控制策略,来对受控对象的活动进行监视。最后,说到网络安全,不能不提及最为重要的一道关卡----- --防火墙。首创网络的防火墙服务如同一个"避火罩",在网络运行的过程中阻隔一切来自网络的熊熊烈火,保证用户的网络更加固若金汤。首创网络选用的防火墙属于硬件独享防火墙,与其它防火墙相比,具有独到的优势:它把操作系统固化在专用芯片上,在安全性、性能上都大大优于软件防火墙;而所谓独享方式,避免了共享防火墙所带来的致命的安全漏洞,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网络的性能。首创网络的研发人员,经大量严格的调研、测试,在国内外众多品牌中最终选择了世界顶级的防火墙品牌NETSCREEN提供给广大客户,最大限度地保证首创网络数据中心内的每个客户的网络安全性。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ISP、IDC等互联网服务业务发展还很不完善,在规模、服务质量、服务内容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服务内容方面。此次首创网络推出的“网络西游”系列服务,目标直指网络管理、网络安全以及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等核心服务内容,将有力推动ISP、IDC等互联网服务领域的服务专业化的发展,对加快互联网服务前进的步伐无疑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