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移动首例省级大集中项目成功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13:33 新浪科技

  近日,倍受业界瞩目的中国移动首例计费、营业、帐务、客服、查询省级大集中项目——“辽宁移动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公司、辽宁移动通信公司及其余9家省级移动通信公司联合组成的专家组的验收测试,标志着联想神州数码采用先进的三层结构技术开发的大集中模式的移动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助力辽宁移动在全行业率先启动的大集中战略获得成功;也标志着联想神州数码以大型应用解决方案拓展电信市场获得成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公司领导出席验收仪式并对系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在同行业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随着WTO的临近以及行业体制改革的深化,国内电信业务独家经营的局面已被打破,中国电信市场正进入全面开放时期,广大用户拥有了自主选择电信运行商的空间。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大电信运营企业纷纷推出增强市场竞争力的各种举措,比服务、比质量、比效率的竞争态势日趋激烈。为打造自身核心价值并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辽宁移动持续发展业务支撑系统的建设,并以卓越的战略眼光,在全行业率先启动大集中战略,成为中国移动第一家“吃螃蟹”的省级电信运营企业。

  近年来全球电信企业纷纷采取业务大集中的模式,通过关键业务数据以及关键应用的集中,降低业务支撑系统总成本,并使企业成为一个强健而统一的信息共享共同体,最终实现端对端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强化市场竞争力。

  但大集中一直是困扰中国电信企业的难题,一方面业务中心的分散,以及由此带来的关键业务数据和关键应用的分散,导致了电信企业运营的高成本和低效率;另一方面,数据与应用的大集中又面临各个城市业务中心不同的软硬件平台、在多平台环境下开发并运行着各种应用和数据的复杂情况,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为彻底改变这一局面,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竞争力,辽宁移动决定率先启动大集中战略,并选择在品牌信誉、行业解决方案及大型项目管理经验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联想神州数码集成系统公司(原联想集成系统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开发其新一代综合业务系统,共同完成中国移动首例计费、营业帐务省级大集中项目。

  在这一大型省级项目中,联想神州数码本着“以数据集中为中心的省级集中管理”的建设原则,采用最先进的三层结构技术,并将先进成熟的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与行业知识有机结合,在沈阳建立起全省移动综合业务管理中心系统,统一管理省中心及14个地市计费营业中心,面向并服务于辽宁全省移动电话用户。整套系统涵盖综合计费、综合营帐、网关接口及新业务部分,业务涉及辽宁移动生产、管理、决策所有环节,可满足辽宁省2002年底实时联机计费帐务的需要,以及全省14个地市、1800多个营业厅、营业窗口和代理点并发营业帐务受理的需求。

  这套大集中模式架构下的三层结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的成功建成,不仅使辽宁移动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水平产生质的飞跃,更助其在大幅提升管理效率与透明度,降低管理成本,强化科学决策,采用灵活的市场营销机制开展新业务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企业整体市场竞争力方面成为同行业中的领先者。

  联想神州数码历来提倡与客户双赢的理念,以帮助客户成功、提升客户核心竞争力为宗旨。自进入电信领域以来,始终关注高附加值业务,致力提高大型行业应用软件和服务在整体业务中的比重。联想神州数码助理总裁、联想神州数码集成系统公司副总经理、电信事业部总经理冯幸表示:“系统集成公司的产品是真正满足行业需求的应用软件和专业化的服务”。辽宁移动项目的成功以及日前签约启动的全国性项目、亿元投资的中国联通长话系统(193长话业务)二期工程,使联想神州数码的移动、长话软件产品均拥有了大型行业应用案例,巩固了其作为金融、电信、税务三大行业系统集成第一品牌的领先优势。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