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康柏Alpha服务器让视频点播更流畅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7:48 新浪科技

  日前,记者从中国海洋开发研究中心了解到,海洋研究中心利用康柏AlphaServer服务器建立的视频点播系统已经顺利运行近一年的时间,为该中心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中国海洋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宏先生介绍说,近年来,视频点播系统(VOD)在国内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通过VOD系统所提供的视频信息包括有重大事件、研究实验过程、国内外新技术、各种类型的资料、培训教学、项目归档以及其它各种相关内容的视频信息,因此,更多的教学、科研、军事、政府机构、大型企业等单位正在建立内部的视频点播系统。随着近几年科研工作的不断深入,中国海洋研究中心对VOD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由于原有网络环境基础建设薄弱,经费投入也有限,因此,如何利用现有条件,采用最合适的视频服务器、最能够满足视频点播系统要求的软件和高效快速的网络环境,来建立符合实际需求、经济实用的VOD系统,是中国海洋研究中心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张宏先生介绍说,VOD系统由VOD服务器、磁盘阵列、光盘塔、专用软件、VOD管理机、视频压缩机、客户机等通过局域网连接而成。在建造一个理想的VOD系统时,必须采用多媒体网络环境和多媒体网络带宽资源控制技术两方面入手,提高网络的速率、带宽资源的管理能力与可靠性。VOD系统对系统的综合性能要求很高,即数据库引擎的强大处理能力、数据库服务器的高I/O通道速率、足够高的网络带宽以及对多媒体数据管理方式的灵活实现,这才能够保证视频信息的流畅播放。视频服务器在VOD系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点播的所有节目都存储在视频服务器中,并且当用户点播节目后,视频服务器要负责将节目传输到用户的终端机中,因此视频服务器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VOD系统的节目存储量和能够提供服务的用户数。另外,视频服务器还决定了点播的具体服务方式。

  在经过仔细的市场考察之后,中国海洋研究中心的VOD系统特别选用了康柏的AlphaServer DS20服务器,配置了主频为500MHz的21264 ALPHA CPU内存为512MB,硬盘为4块10000转的18.2GB 热插拔SCSI盘。张宏先生介绍说,Alpha DS20服务器的运算速度非常快,内存带宽达5.2GB/S,外部I/O的带宽为532MB/S,均远高于一般采用INTEL架构的服务器,作为VOD应用系统的服务器是十分适宜的。同时,DS20还是一台双CPU的服务器,因此在必要时,还可以再扩充一块CPU,进一步增强其处理能力。VOD系统的操作系统选用了Tru64 UNIX,在安全性、运行的稳定性方面都得到了可靠的保证。

  最后,张宏先生介绍说,从应用状况而言,VOD视频系统和Alpha服务器没有发生问题。用户在选择服务器方面,一定要衡量服务器的整体优势;作为一个优秀的系统,不可能每一方面都是最优秀的,因为服务器系统的各方面性能是互相冲突的,如果一类想做好一点,必然要牺牲另一点。从整体性能来看,Alpha服务器的优秀是当之无愧的。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