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频道与dotTV合作推“.TV”域名注册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4:49 新浪科技

  1月10日,中国频道与dotTV签署协议,成为国内首家“.TV”域名注册商。从今天开始,注册用户可以在中国频道的实时注册系统实时注册“.TV”域名。

  目前,在全球现有的2300多万个域名当中以.COM为后缀的域名有1900万左右,同时,每天有大约40,000的用户上网注册域名。由于中国企业的域名注册、保护意识和行动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要想得到与企业品牌相一致的以.NET、.COM及.ORG为后缀的域名已经非常困难。这次中国频道第一时间在国内推出“.TV”新后缀域名注册,意味着中国人可以在与国际同步的情况下注册自己的“.TV”域名,为建立简短、明晰、易记的网上品牌提供了极大的选择空间。需要说明的是,“.TV”是国际顶级域名,拥有与.NET、.COM及.ORG相同的性质和功能。目前,包括全球超过150多家领先的广播电视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棒球联合会、英国电信及等知名企业、团体已经起用了“.TV”域名。

  电子时代造就了对“TV”的几十亿人的认知,并直接形成电视、视频、影音等概念联想;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基于文字、简单图形的网站,正逐步走向视频、多媒体、宽带。可以说,正是互联网的发展把TV再次推向时代潮流前沿,使它注定在影响了一个时代之后,在网络时代来临时重新站在舆论和瞩目中心。

  中国频道CEO庄振宁先生说:“这次中国频道推出.TV域名注册,顺应了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潮流,将极大地满足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环境下对域名资源的需求,我们对.TV域名的推广、普及充满信心。”

  对于为什么选择中国频道作为dotTV在大陆的合作伙伴,dotTVCEO 说:“作为大中华区首家通过ICANN(国际域名注册与管理机构)认证的顶级域名注册商,中国频道在域名注册等网络平台建设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巨大的品牌及渠道推广优势,强强联手是我们一贯遵循的商业法则。”

  据悉,“.TV”域名已经开始解析,在中国频道实时注册成功后即可解析、使用。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