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BM公司推出新型数据挖掘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3:04 新浪科技

  IBM近日发布了一项新型的基于标准的数据挖掘技术——IBM DB2智能挖掘器积分服务(IBM DB2 Intelligent Miner Scoring Service),它可以帮助企业轻松地为自己的客户和供应商开发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DB2通用数据库的一个组件,IBM DB2 Intelligent Miner Scoring Service可以使企业依据既定的标准将自己的客户进行归类。以发放贷款的银行职员为例,利用该技术,他能够基于公共政策适时地对申请贷款的客户的信任度进行认定。而贷款申请完全可以通过电话或者互联网完成。

  “预测模型”是在数据挖掘过程中开发出的信息模型。“挖掘模型”能够在不破坏企业生产系统的情况下进行动态更新。IBM DB2 Intelligent Miner Scoring Service使开发人员无须针对连接到低级专有应用编程接口(API)的模型编程,更不必了解复杂的数据格式,所以编程人员能很容易把挖掘模型重新汇编并链接到应用程序中去。

  作为DB2的扩展,IBM DB2 Intelligent Miner Scoring Service直接将数据挖掘技术集成为相关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满足了应用程序开发、配置的快速增长,使应用程序速度更快。

  IBM数据挖掘性能的核心是预测模型的行业标准——预测模型标记语言(PMML)。数据挖掘程序开发组(Data Mining Group)与数据挖掘软件行业和学术界的代表共同对PMML进行实验研究的结果表明,PMML能够让客户轻松对数据挖掘预测模型进行创造和共享。借助这种基于XML的汇编语言,不同的应用程序进行模型交换时,兼容障碍将不复存在。

  DB2 Intelligent Miner Scoring Service为企业创造了一种专有的数学模型,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鉴别客户的财政问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