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西兰AB Annand收获知识管理的成功果实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0 10:35 新浪科技

  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为各行各业中的商业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效率管理手段,以及随之而来的新机遇和新发展,农业生产也不例外。通过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农业生产机构也能够超越传统的农作物耕作和销售方式,面向更广泛的全球市场,提升农业生产效益。新西兰一家名为AB Annand的谷物及种子供应商通过应用Lotus通讯协作技术,及时向经销商和客户有关作物生长的知识,通过让客户实时地共享AB Annand作物生长知识,促使公司自身和客户都实现了更大的成功。

  AB Annand的主要业务是向全球各地的农业供应商提供各类种子和新蔬菜和根茎作物品种。和其它农作物一样,天气、昆虫和土壤等植物生长环境的反常情况都会对AB Annand的品种种植计划产生影响,具体会产生哪些影响呢?这正是AB Annand的客户们特别需要及时了解的知识,因此,及时、详尽地为客户提供作物在不同环境中的生长信息成为AB Annand提高客户服务品质的关键所在。在采用Lotus Domino/Notes进行通讯协作之前,AB Annand依靠手工操作的方式:由农艺师到实验田收集作物生长数据,给实物拍照,整理成现场观察报告并印制成小册子,然后从新西兰发送到分布于欧洲、美洲和亚洲各地正在焦急等待中的客户手中。这种手工操作的方式从收集数据到客户拿到相关的信息,通常需要花费数周的时间,如此长的时间周期显然与作物生长的实时性需要不相符。客户需要的是实时的、最新的知识,包括作物病虫害、灌溉能力和预期产量等等有关种子生产过程每一环节的信息。

  事实上,在当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高品质的服务对农产品种子推广业务的成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如这家公司的营销经理Howard说:“在一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行业中,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要加快速度,提高精度和农作物报告的质量,只要这样才能树立起客户对我们的忠实度,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市场中的地位。”为了提高信息收集和共享效率,AB Annand引进Lotus Domino/Notes,开发并逐步实施基于Domino/Notes的集中化知识管理应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AB Annand利用Novell技术构建网络设施,在两台IBM Netfinity服务器上提供Domino知识管理应用,利用Lotus Notes强大的复制功能,在两个站点之间实时地复制内容,为使用Palm Pilot和笔记本电脑的远程用户提供内容一致的知识。

  实施基于Domino/Notes的知识管理应用以来,AB Annand有效地简化了过去繁复、冗长的知识收集、整理和共享的过程。如今,AB Annand的现场经理可以把气候环境、土壤的信息以及在此环境下的作物生长信息及实物照片通过Palm Pilot和数字相机直接发送到位于总部的Domino/Notes应用系统,然后发布到AB Annand的Web站点,客户可以随时访问AB Annand的网站,查阅所需要的知识。提供客户服务的现场经理也是通过随身携带的Palm,访问基于总部的Domino知识管理应用,利用丰富、详实的知识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的帮助。除了提供作物报告之外,AB Annand基于Domino的知识管理应用还可以将客户联系信息、敏感的公司数据和报告传送到现场经理、销售人员和执行官员们的掌上设备中,以这种方式,Annand已经将整个过程缩短至几分钟。通过利用基于Domino/Notes的集中化知识管理应用,AB Annand有效地改进了至关重要的客户服务并提供更为可观的商业价值。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