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Tivoli联手爱立信推动移动设备的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8:47 新浪科技

  近日,Tivoli系统公司和爱立信公司宣布联合开发一套综合性移动设备管理(MDM)解决方案,该方案将使当前使用WAP协议的移动电话和第三代的移动通讯设备的使用功能大大增强。两家公司此次联手将通过为移动运营商、服务供应商和企业提供移动设备管理系统,让移动用户无需自己进行配置就可立即享受这些新设备的功能和服务。

  根据协议,爱立信将把Tivoli Personalized Services Manager集成到爱立信当前第二代WAP电话和第三代移动通讯设备中。爱立信市场营销与战略业务开发部负责人Torbj?rn Nilsson说:“爱立信和Tivoli是具有互补性的两家公司,此次强强联合将会创建功能强大的合作产品。我们预测这种综合性的产品将为移动设备管理建立新的标准。同时,我们还能够提供端到端的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可让服务供应商和企业全面监控用户、服务与客户设备,并给他们提供管理这些设备与服务的相应工具。作为负责IT管理解决方案的IBM子公司,Tivoli已拥有10多年为企业和服务供应商提供市场服务的经验,其服务范围已经跨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MDM解决方案可以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移动运营商能够对设备的状态和性能参数进行适时监控,进而能迅速地对故障进行诊断并加以修复。设备与服务管理功能使股票交易或远程医疗监控等新型服务在现有的设备上得以实现。由于该方案具有对设备进行远程配置和把新软件下载到移动设备上的功能,因此,此方案的出现会大大加快移动设备新型服务的创建。

  对移动设备从事管理的零售商和经销商也将从该解决方案中受益。移动设备的销售过程将被简化,由于这种电话设备具有独特的可管理性,被管理的设备会根据用户的要求进行自动配置,因此,销售和支持费用也会随之降低。

  除了合作开发MDM解决方案外,爱立信和Tivoli还将合作推出一套管理第三代及其后续移动设备的国际标准。对于此标准,两公司将于2001年上半年提出一个标准性的计划。

  移动技术是一种重要的工具,随着人们越来越依赖移动技术,企业在移动服务方面的投资将会明显增多。尽管移动互联网市场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其规模已经很大,而且出现了猛增的趋势,敬请关注以下数字: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05年,能上网的移动设备的市场潜力将由2000年的100亿美元增加到730亿美元。

  据Dataquest预测,到2005年,移动、手持设备的使用将达到10亿个左右。

  Meta Group预测,到2002年,将有10亿部移动电话被使用,而其中50%已经实现联网。

  Forrester Research预测,美国总体移动服务收入将从1999年的4260万美元增加到2005年的1010.2亿美元。2005年美国的移动数据收入将从2000年的53亿美元增至38亿美元。

  Commonwealth Associates预测,到2005年(与该市场最初出现仅时隔6年)移动互联网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5%。相比之下,美国有线电话却花了35年的时间才达到这个市场渗透水平;个人计算机花了18年的时间,而蜂窝电话花了15年的时间。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