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电信全力协助企业和消费者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4:16 新浪科技

  日前,中国电信有关人士表示,为配合当前国内开展的轰轰烈烈的打击假冒伪劣活动,维护企业正当的生产经营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消费权益,进一步净化我国的商品流通市场,中国电信决定将于近日起免收相关的商品防伪电话查询信息费,助力企业和消费者全力打假。

  据悉,由国家经贸委经济信息中心、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中信国安集团共同发起并筹建的“中国商品防伪网络系统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建设,已于近期进入实用阶段。该工程目前阶段已经建立完成16831500声讯电话平台和168315.com网络平台。16831500声讯电话网络目前已经开通了100多个全国范围内的城市和地区,www.168315.com互联网站的一期建设也已经完成。加入到“中国商品防伪网络系统工程”的企业可以得到一个独立的分机号码,其相应的商品防伪信息和服务信息被录入中心数据库,消费者通过拨打168315声讯电话或登陆www.168315.com互联网站,就可以查询到每一件商品的真伪和企业提供的售后服务信息。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消费者,中国电信将免收16831500声讯电话的信息服务费。

  近年来,假冒伪劣商品问题日趋突出,极大损害了上到国家,下到企业及消费者的利益,已经发展成为急须遏制和打击的一大社会公害。为此,国务院发出了“打击假冒伪劣、净化国内商品流通市场”的号召,有关部门加大了对“中国商品防伪网络系统工程”的支持力度。中国电信提供遍布全国的16831500声讯电话平台,并免收信息服务费,一方面为我国广大企业提供了一条高效率、低成本的高科技防伪之道;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消费者,使其只需支付极小的成本,以极其便利的方式参与防伪打假。

  中国电信此番强力支持防伪打假,将有力遏制我国市场假冒伪劣商品猖獗的现象,使我国防伪打假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同时,中国电信的此番举动也进一步树立了中国电信服务至上的新形象。



 相关链接
中国电信投资200亿进行163/169并网扩容 (2001/01/04 23:11)
新浪网首获中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2001/01/03 17:31)
评论:中国电信处境艰难突破在自身 (2001/01/03 17:29)
2000年中国电信市场十大焦点 (2001/01/03 15:49)
记者暗访:中国电信首问负责制咋负责(附图) (2001/01/03 08:48)
中国电信业在“骂”声中成长 (2001/01/02 17:29)
中国电信确定上市承销商 (2001/01/02 11:0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