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3Com公司公布第二季业绩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5 12:06 新浪科技

  2000年12月22日,北京3Com公司今天宣布直至2000年十二月一日的第二季业绩报告。

  在第二季的总收入为七亿八千九百五十万美元,其中包括二千二百八十万美元为额外商业收益。第二季的收入中有七亿六千六百七十万美元为持续业务,显示持续业务的收入由第一季的八亿六百三十万美元减少百分之五。按比例上,除短期收益、信用债务和并购有关的欠款,第二季的纯亏损为五千二百四十万或每股0.15美元,而第一季的纯亏损为四千一百三十万或每股0.12美元。

  公司认为对于一连串持续业务的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最近电讯业务市场放缓。有数家主要的电讯服务供货商于今季宣布重组,而3Com相信重组扰乱了购买周期。此外,融资的限制和合并活动让几家规模较小的电讯服务供货商推迟购买器材。因此,3Com的电讯网络业务(Carrier Networking Business)在第二季销售额为九千五百四十万美元相比第一季一亿六千七百二十万的销售额下跌了百分之四十三。

  3Com总裁兼首席营运总监Bruce Claflin表示:“电讯业的放缓影响了3Com在今季的表现,然而我们对于电讯业的前景,尤其在电讯网络业务的发展感到非常乐观。””

  商用和消费者网络业务(Commercial and Consumer Networking Business)在第二季的销售额为六亿七千一百三十万美元,比第一季六亿三千九百一十万美元有大约百分之五的增长。虽然商用的销售额达至公司的预期,但在消费者业务方面,如宽频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 (CPE)则稍欠理想。公司认为CPE的销售放缓主要由于服务供货商的计划影响了DSL调解器和有线调解器的销售的情况。Claflin续道:“我们对于商用和消费者业务整体上的复苏感到非常鼓舞,我们在第二季推出了几项新解决方案和产品,此外与Broadcom的策略性联盟和收购Alteon WebSystems Gigabit NIC业务已在今个月完成,这些将加强我们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和未来的发展。”

  相对于第一季的边际收益为三亿四千七十万美元或占净销售额的百分之三十六,而第二季的边际收益为二亿九千一百四十万或占净销售额的百分之三十七。今季的实际数字比第一季减少是主要由于电讯网络销售额大幅度减少,但在百分比方面,因为减少利润比较低的产品使边际收益得以改善。

  第二季的总营运成本为四亿三千二百三十万美元,相比第一季四亿八千六百三十万美元,下降了五千四百万美元,约百分之十一。按比例上,营运成本为四亿三千二百万美元,相比上一季四亿三千九百七十万美元下跌百分之八。运作亏损的下降主要是销售、行政的活动上成本控制的成果。

  在第二季约有几项非经常性收入和支出。主要的项目包括销售额达一亿七千六百万美元的土地和设备、处理股东的诉讼所支出的二亿五千万美元、研究和正在购入Nomadic Technologies的支出约八百三十万美元和投资纯亏损一千六百九十万美元。

  第一季的营运亏损为九千九百万美元,而第二季按比例营运亏损为一亿一千一百八十万美元。

  市场上流通的拆票在由第一季三亿五千三百八十万股下降至第二季三亿四千五百七十万股,主要因为公司购回约一千四十万股票,部份为员工购买股权。

  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现仍然有充裕的现金及在十二月一日的短线投资为二十亿四百万美元。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