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武汉晚报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BM支付网关客户化软件通过建行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7 13:38 武汉晚报

  足不出户就能像逛商场一样轻松购物,这是人们对电子商务最通俗、最形象的理解。但是,由于支付和信用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电子商务一直是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如今,随着SET支付网关软件的成功开发,制约电子商务的“瓶颈”将不复存在。

  据中国建设银行三峡分行科技部张辉介绍,在宜昌市,只要你是建行流通储蓄卡和信用卡的持有者,都能通过网络完成金融交易。因为,三峡分行在全国商业银行中率先开通了获得中国金融认证中心SET证书的网关,将网上支付变为了现实。

  网上支付是指通过因特网将客户的电脑终端连接至银行,实现将银行服务直接延伸到客户办公室或家中的服务系统。使客户确认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银行的各种服务。网上支付和传统金融交易方式最大的区别就是交易者之间无法面对面,这就存在一个身份认证的问题。如何在网上认证客户、商户和银行三者之间的真实身份呢?支付网关成了必须解决的难题。

  以前,在网上交易中,大量的是采用SSL协议,但由于该协议的缺陷,容易造成网上安全认证的模糊。针对这种情况,维萨、万事达国际卡组织和多家科技机构共同制订了一个在因特网上进行在线交易的安全标准,这就是“安全电子交易”(Secure Electronic Transaction,简称SET)。由于SET提供了消费者、商家和收单银行的认证,确保了交易数据的安全、完整可靠和交易的不可否认性,特别是保证不将消费者信用卡号暴露给商家等等优点,因此它成为了目前公认的信用卡/借记卡的网上交易的国际安全标准。

  针对这个国际安全标准和建行三峡分行的具体要求,IBM公司从今年3月份开始,组织技术力量攻关,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成功开发了支付网关的客户化软件,并通过了中国建行的验收,准备在全国进行推广使用。

  据IBM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刘焕时介绍,IBM按照SET标准开发的这套购物及支付系统,旨在为银行持卡人提供一个快捷、方便、安全的网上购物环境。网上支付系统能向客户提供网上消费支付结算服务,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或宜昌电信局三峡认证中心对持卡人、商户、银行的身份进行认证,持卡人在使用网上支付功能时,所有交易信息均受SET保护,商户只能看到客户的订单信息,不能看到持卡人的账户和密码信息,因此是安全可靠的,并且能够实现不可否认。目前,该支付网关的项目已报请科技部作科技成果鉴定。胡净 青阳---摘自12月12日《武汉晚报》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