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脑笔降价西线无战事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6 18:30 北京晚报

  如今什么都在打价格战,可是惟独电脑笔的价格战打不起来。两个月前,占有70%市场份额的笔老大汉王笔想在电脑笔市场刮起一场“大风”,宣布全线产品降价50%,以此促进电脑笔在国内的普及。可是,两个月过去了,汉王轰轰烈烈的“大风行动”并没有引起主要电脑笔竞争厂商的热烈回应。

  电脑笔真正进入市场虽不过两三年时间,但整个电脑笔市场的发展已具有相当规模,相关厂商和品牌已有30家。在电脑笔业界,目前产品线完整可与汉王相比的厂商有蒙恬和紫光等为数不多的几家。蒙恬公司是台湾主要电脑笔厂商,销售策略一直与汉王针锋相对,但这一次对汉王的强势降价攻势却是按兵不动。清华紫光也是较早进入电脑笔市场的品牌,近期又并购了清华文通公司,推出了自己的汉字手写输入软件。但是,对于汉王此次的强势调价,紫光的有关负责人说尚没有降价的打算。主力厂商没有动,倒是今年新近入电脑笔市场的金山公司将其“WPS 2000手写系统”更名为“金山笔圣”,价格降低了一半,但因为是新手,市场占有率低,和汉王、蒙恬、紫光这样的老手不在一个层面上竞争,所以金山的调价对市场没有实质性促进。对汉王降价有部分反应的还有大恒笔和兴荣仙指。但大恒笔的“井喷行动”只对一款非主流的产品(小神童)降了价,而兴荣仙指只是“降价促销”,降价幅度非常有限。

  汉王公司总裁刘迎建认为主要有3点原因:第一是电脑笔市场虽然已经成熟,但参与竞争的厂商还不够成熟。二是汉王降价“大风”迅雷不及掩耳,竞争对手即使预先听到了风声也无可奈何。三是电脑笔厂商中,汉王有力量“软硬兼施”。

  清华紫光的有关负责人并不这么认为。这位负责人认为,紫光的电脑笔以中高端产品为主,技术含量高,之所以没有降价,是因为紫光的产品目前在价格上具有优势。而且,汉王的“大风行动”虽具有杀伤力,但受冲击的主要是中小厂商,对紫光没有影响。(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