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领先科技,启迪未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炎黄在线网站一网打进300多家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0/12/25 10:16 新浪科技

  说起“连锁经营”,我们马上会想起麦当劳、肯德鸡、家乐福、好又多等传统企业,统一的品牌、统一的管理、统一的进货渠道和价格、统一的服务以及价廉物美、品种齐全等特色已经深入人心。但是“网站连锁”却是今年7月初伴随“炎黄在线”的诞生才首次登台亮相,而且是在互联网行业一片倒声中出现的,网站如何连锁?是否就象传统企业连锁一样,先建立一个成熟的品牌、成熟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再在其他区域进行复制,实现集约化经营和规模效益?但是互联网仅仅是一个信息载体和传播工具,网民上网又不能收取费用,那么如果按照传统“连锁”方式进行网站连锁经营,如何管理、如何赢利?那么如果不按照传统方式进行“连锁”经营,又是如何“连锁”的呢?前景如何?对于这些疑问,我们曾多次对炎黄在线和行业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专访和探讨,也曾多次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报道。

  首先炎黄在线拥有一个独特的顶级域名——www.chinese.com,在信息时代本身就具有较高的品牌价值,为此炎黄在线提出一个与之匹配的“全球华人”理念——“CHINESE,我们的名字,我们的网”,充分发挥民族意识效应,调动了全球华人的热情与支持。在此基础上,炎黄在线集中建设一个统一的网络运营平台,包括品牌、基础设施、技术支持、市场推广等,发展网站加盟,共同建设一个统一的资源信息平台和市场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细致、周到的本地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创建网站连锁经营模式,实现网络集约化经营。

  但是,炎黄在线在NASDAQ股市“黑色风暴”之后诞生,似乎有些生不逢时,“关、停、并、转”已经成为当时互联网产业的主旋律,无数网络英豪竟折腰!炎黄在线却反其道而行之,逆势而上,一出场就全方位地大造声势,大把大把地“烧钱”做广告,在沉寂一时的互联网业界掀起了一股强烈的“另类”飓风。时间进入岁末,炎黄在线已经发展了将近半年时间,她到底发展如何?有市场前景吗?现在应该可以初见端倪了。

  从其网站的发展和调查得知,截止12月10日,炎黄在线已经发展了300多家网站加盟,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国230多个主要城市的连锁服务中心和涵盖文化、教育、科技、商贸、娱乐、卫生、旅游等20多个行业领域的专业合作伙伴90余家,部分海外华人网站也已经开始踊跃申请加盟,发展速度之快实在令人惊叹,连炎黄在线自己都不敢相信他们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收获。与此同时,业内所出现的大规模“购并”活动也曾紧锣密鼓地与之抗衡,但两相比较,无论从规模、质量还是发展速度和效果来说,都比不上炎黄在线“网站连锁”联盟的发展。由此可见,“网站连锁”模式所带来的吸引力是多么的巨大,那么按照这个速度来估算,到明年年底,炎黄在线联盟队伍将超过1000家网站,资源信息平台、市场服务体系又该有多么庞大,照此发展下去,真可谓“结网连天下”,无论你走到哪里,炎黄在线总在你身边。这个“规模壁垒”将势必把其他互联网企业远远抛在身后,我们就可以想见到那时其赢利何在,市场前景如何了。正如诸多加盟网站业主所说:“炎黄在线‘网站连锁’经营模式,实现联盟成员之间互为平台、资源互补、协同发展,可以充分调动社会各种优势资源,兼顾水平网站与垂直网站的双重优势,能解决互联网的信息资源来源和满足用户的多元化、个性化、本地化服务,符合网络社会化的发展需求;同时,大家在这个体系中还可以继续保持各自特色,拥有自由资源的完全所有权和经营自主权,大家一起搞大,我们当然要加盟了。”

  在激烈的市场经济中,一个企业要想实现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必须具备一些行业壁垒,如:资金、技术、人才、品牌等生产经营要素资源的领先或占有绝对优势,这些壁垒必须经过一个漫长的积累过程形成一定的规模来实现。传统产业的“连锁”经营,正是利用这种规模效应来实现扩张的。今天,回顾炎黄在线的发展历程,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互联网企业创造的短时期、低成本、急速扩张的“神话”。炎黄在线总裁邵明先生在谈到炎黄在线的发展时说:“互联网本身只是一个信息载体和交流工具,必须与市场进行有机结合,才能取得相应效益。目前,互联网企业之所以不赚钱,除了人们的观念和客观条件外,主要还是市场规模太小,经营成本太高,如果采取一种有效的方式将一些网站集中统一在一起,进行分工、合作,共同建设成为一个内容丰富、体系健全的网站,进行网络集约化经营,形成规模效应,既降低了经营成本和经营风险,又可以建立行业壁垒,增加市场机会,同时用户也能从中获得真正的最大实惠。炎黄在线就是按照这个原理来进行模式选择和建设的。目前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符合众多互联网业主的意愿,社会各界都对我们的模式表示认同和支持。同时,我们也从中看到了‘连锁’的力量和未来的希望,增强了我们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大家很快就会看到‘网站连锁’的强大实力和业绩!”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