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搜狐邮件组”日前推出搜狐邮件组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8 11:13 北京青年报

  2000年12月1日,国内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搜狐公司(NASDAQ:SOHU)全面推出一种全新的功能强大的信息发布工具:搜狐邮件组(MailingList)。这是搜狐公司在成功收购ChinaRen,并对双方技术力量和社区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之后的第一次重要产品发布。

  搜狐邮件组是一种以多对多方式收发电子邮件的信息发布工具。通过搜狐邮件组,每个用户都可以订阅搜狐、ChinaRen网站及个人用户提供的分类多样内容齐全的邮件组,成为信息的接收者。同时,用户可以自由创建邮件组,成为该邮件组的拥有者,管理并发布信息,向其订阅用户提供邮件组服务,并可授权其他用户一起参与管理和发布。

  搜狐邮件组提供了网上定向广告的巨大空间。利用邮件组集合的不同的兴趣小组和消费群体,可以做到高度准确性的营销,甚至是一对一的营销。例如,发布针对性的促销信息,深入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发布股票信息等。

  搜狐邮件组此次在国内率先推出以多对多的方式收发电子邮件。国内现有的邮件组产品均采用“一对N”方式,即只有邮件管理员可以发邮件,而搜狐邮件组的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建立或加入任何一个邮件组,组内的每一个成员也都可以向其他组员同时发信,利用邮件组保证成员共享信息,进行讨论或订阅电子杂志。

  搜狐邮件组为全开放的架构,它可以接纳任何的邮箱形式,不仅仅搜狐和ChinaRen的用户可以享受搜狐邮件组的服务。用户不必重新注册,可以用自己常用的信箱来注册搜狐邮件组。

  搜狐邮件组已构成与ChinaRen校友录“无缝连接”。每一个ChinaRen校友录的班级都自动拥有一个专属邮件组,班级管理员即为该邮件组的管理员,只要加入该班级就能成为这个邮件组中的成员,班级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分享邮件组中的所有信息。

  对于此次新产品的推出,搜狐CEO张朝阳说:“搜狐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已形成四大产品支柱,分类搜索、内容频道、社区和地方版。我们在1998年推出分类搜索,1999年开始建立频道,2000年我们推出了以通讯类和社区类为主的产品,电子邮件、个人主页、JAVA聊天室以及最近推出的HTML聊天室、搜狐伴侣、搜狐我找你等软件,以及WAP和手机短信息服务,再加上十五个城市的地方版,整个构成了搜狐的全面完善的体系。这是我们2000年的发展思路。ChinaRen的技术队伍加快了我们社区建设的进程。此次搜狐邮件组的推出,正是进一步使搜狐的品牌成为每个人与世界沟通的窗口、每个人与另外一个人沟通的窗口,具有相同兴趣的人会聚的社区,搜狐邮件组将给人们的网上生活和现实生活提供很大的帮助和乐趣。”

  具体而言,“搜狐邮件组拥有如下功能特色:

  1.建立兴趣小组。你可以召集很多与你有着共同兴趣的朋友组成小组,你们可以利用邮件组分享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享受N点对N点的交流乐趣。所谓一呼百应,小组内任何成员的号召都能够同时被所有的人收到。

  2.订阅信息。你可以订阅其他人建立的邮件组,取得你感兴趣的信息,同时可以参与讨论。

  3.联络同学和亲友。把你的亲朋好友都分门别类地列入邮件组中,保持快速方便的联系。而且同样内容的信件,可以同时发给所有人。

  4.加入俱乐部。你可以在众多分类中找到你感兴趣的邮件组,成为他们的一员,这样你就不会孤掌难鸣了。

  5.电子杂志。你可以主办自己的电子杂志,通过邮件组方式,向数万用户同时发送。

  6.宣传你的个人主页。怎样提升你的主页的访问量?为它建立一个邮件组好了,将你的读者列入其中,有更新的消息,就可以统统告知。

  7.企业应用。新产品发布、与客户保持联系、产品的技术支持、信息反馈。

  8.专业讨论。对某个专业领域感兴趣的用户,可以通过某一个特定邮件组进行充分的交流。比如你是一个股民,你就可以和你的“炒友共同研究股市行情。文/曾怿



 相关链接
今天(18日)搜狐召开会议并将证实裁员数目(2000/12/18 11:01)
网站掉头缩短战线 搜狐裁员寻求盈利(2000/12/18 08:39)
网友评论:搜狐应把裁员称为战略调整(2000/12/17 12:21)
搜狐裁员之幕后分析:酝酿已久 寻求时机(2000/12/17 07:11)
搜狐与纳斯达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