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康柏电脑公司剑桥研究实验室焕然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6:46 新浪科技

  北京12月6日,康柏电脑公司以技术为驱动的剑桥研究实验室(Cambridge Research Laboratory,CRL)正式启用了一套全新的超现代研究设备。康柏剑桥研究实验室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剑桥,是康柏公司在美国东海岸地区的重要研究基地。在康柏电脑公司首席技术官Shane Robison先生的开幕辞后,剑桥实验室演示了正在研究的项目,包括无线、语音、视觉、可扩展计算、视频图像处理及工业设计等多个技术领域。

  康柏的CRL实验室毗邻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以及其他众多知名研究机构仅一步之遥,是康柏公司下设的三个研究实验室之一,其他两个实验室为西部研究实验室和系统研究实验室,都位于加利福利亚州的帕罗阿尔特。康柏三家实验室在相互之间的密切协作外,还积极与公司之外的其他研究机构进行合作,以发展一流的计算技术和人机交互。

  CRL成立于1987年,目前拥有一支超过30人的研究队伍,同时,得到了先进系统设计和商业开发同时们的大力支持。目前,CRL总占地面积达4万1千平方英尺。新的研究设备包括一个硬件实验室、一个工业设计实验室。为了推动康柏公司分布于东西海岸的各下设机构之间的合作,新的研究场所还拥有一个配备一流设备仪器、能够举行视频会议并具备实际生产能力的大礼堂和多个会议。

  CRL主任Rich Zippel先生说,他的实验室和另外两个实验室都是通过将技术创新、先进系统设计和商业开发方面三者融为一体的追求,全力推动康柏公司的目标。目前,CRL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包括:移动计算、声音代替键盘与鼠标的语音交互技术、带有计算机动画的语音同步技术(现在已被运用在迪斯尼乐园的“对话者”游戏中)、基于视觉的人类与场景感知技术(使人们可以像搜索文本数据一样轻松地对视频和音频数据进行搜索)、用于家庭和办公场所的智能信息设备(它们可以制作照片、音乐、录像带和电影的电子版本,用户能随时将这些数据调出并按自己想要的顺序将它们显示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内的电视机或其它视频屏幕上)、可扩展的高速计算技术(迎接时间存储挑战)等。此外,实验室的成员还通过对专利技术和专利产品的编档整理、在全球各重大会议上发表技术演讲以及出版专业书籍和技术报告等方式,维护和保存了最完备的研究资料,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研究体制。

  Zippel博士说,他和他的同事们积极投身在这一真正振奋人心的事业中,他们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潜心研究未来产品的外观和功能,以便能更好地迎接未来商业发展所提出的严峻挑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