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iclub举行一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2:08 新浪科技

  近日,正在进行第十二次iclub聚会的准备工作,忽旁人问到,已经第十二次了?猛然惊觉——“第十二次”,iclub聚会已经不知不觉中走过了整整一个春秋,走过了互联网经历从泡沫颠峰回归理性价值、从务虚到务实的一年?这是让多少人感慨万千、既爱又恨的一年,个中滋味恐怕也只有身居其中的CXO们才能真正品味得到。而iclub聚会,作为一个论坛、一个公共舆论中心、一个自由交流平台,居然也风风雨雨走过来了。此时此刻,不得不为iclub在这一年的历程作一纪念,作一总结。

  去年此时,互联网实验室发起成立了iclub(中文为互联网俱乐部)。iclub的初衷只是想为急速壮大的互联网专业人士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场所。当时,整个行业起步不久,面对着陌生而又捉摸不定的互联网时,许多主动或被动地走上前台的从业者,一时有点不知所措。iclub作为为数不多的业内聚会和交流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显得尤为珍贵。这不仅仅是获取信息的渠道,更意味着方向道路的探讨和指引。

  一年下来,iclub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信息交流场所,更是一个轮廓鲜明、赋予了文化内涵的品牌,已经成为了整个“e”社会舆论的集中地。参会者从单纯的业界专业人士,扩展到社会各层面关心互联网的人士。在这里,可以听到来自政府机构、学术研究领域、媒体、甚至普通互联网用户的声音,进行行业政策的研讨,思想观点的交锋,以及互联网实验室定期研究成果的分享和交流。并在第2次聚会时,举办了99年十大数字青年的颁奖晚会。

  在这整个行业大起大落的一年中,iclub始终秉承自由、开放、免费的原则,坚持自己中立、客观的立场,为业内外人士提供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实属难能可贵。期间,尤其是互联网进入低潮之后,在面对收费会员制,在面对多少厂商赞助与客观中立的取舍之时,也曾犹豫过,彷惶过,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原因很简单:iclub不是互联网实验室的iclub,也不是任何一个厂家的iclub,而是中国整个互联网行业的iclub,以推动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为自己的使命。这就不是简单的商业运作了,更具有着社会的职能。而那些最终达成合作的赞助商,如掌门网、北大方正、盈科数码等也通过iclub,更深入地进入了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并且,从目前情况来看,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而对于互联网行业自身来说,iclub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价值链资源整合平台。这里涵盖了价值链中的几乎所有环节,包括政策制订者、网络运营商、系统集成商、软件商、解决方案供应商、网站等等。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加深了各个环节之间的了解,促进了沟通。有的找到了合作伙伴,有的找到了下游客户,有的找到了上游供应商,有的则集中展示了其市场策略,如方正数码的李汉生就是在第十次iclub聚会中宣布其电子商务赋能者的战略构想。这是比电子商务平台更直接、更完整的市场平台、合作平台、客户平台、供应平台。

  Iclub在公共舆论和资源整合平台的基础上,又发起成立了中国ASP联盟、网络编辑联盟等民间机构。国外的各行各业几乎都有自己的行业协会,依靠行业协会来协调利益、制订规则,从而达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机制已相当成熟;而国内,尤其是互联网行业,合作、竞争等等市场行为,还处于无序混乱的初级状态,如何来规范市场,促进良性竞争,是目前互联网行业面临的一个函待解决的问题。Iclub就是希望通过自身客观中立的品牌形象来承担起这些行业协会的发起责任,从而促进互联网各个领域的良性发展。

  最后,感谢iclub举办至今一直支持和关注我们的互联网各界人士,没有你们的参与,就没有iclub今日的成就。感谢有心为提供这一平台的赞助商们,没有你们幕后的支持,就没有大家每月的期待。每一位参与过iclub的会员都有着这样一个感觉——互联网改变世界,而我们正改变互联网。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