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如何利用企业门户提高知识共享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7:06 新浪科技

  如今,人们对Internet上的门户信息站点已相当熟悉,经常到yahoo、soho、sina等信息站点浏览信息,检索资料。这些站点为人数众多、兴趣各异的不同团体、不同人群提供了一个访问信息的门户,但对于某个团体和个人来说,它们涉及的定制内容相对较少。相对于这些巨大型的搜索引擎,企业的信息门户也许会小许多,但增加了许多个性化的内容,其目的是为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建立个性化的进入整个企业的大门,专门为围绕小组任务而结成的相对小的团体协调丰富的内容,并通过浏览器送到用户面前,通过及时地向用户提供准确的信息来优化企业运作和提高生产力。

  Genencor国际公司是一家成功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在美国加州、纽约和荷兰均设有分支机构,拥有1500多名员工,专利技术及应用多达3000多项,1999年收入逾3亿美元。为了能够在快速发展的生物科技领域继续巩固并不断提高竞争优势,Genencor及时引进先进信息技术,不断完善企业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这家公司通过利用世界领先的电子协作平台Lotus Domino、Domino Search和Sametime部署企业合作门户网站,使公司能够地从容地处理大量的敏感数据,特别是公司的科学家能够通过门户站点、容易地根据需要与授权的同事共享的信息,确保信息的实时畅通和安全可靠。

  企业门户网站的安全性最重要对于一个高科技企业来说,数据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十分重要,为了确保数据的安全性,Genencor门户网站的注册接口采用Lotus独到的single-sign-on安全技术,从而允许每个用户根据权限发布和访问门户网站的信息,在这个门户网站内,公司的授权用户可以方便地张帖内容,并根据需要设置和处理与内容相关的安全及导航问题。Genencor公司信息技术主管Brian Shew说:“利用Lotus完善的安全机制,公司门户网站的用户可以亲自为自己张帖的信息定义安全性,而且这一过程实施起来十分简单,不必担心敏感信息泄密。这也是我们选择Domino构建公司门户网站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由Lotus与其两个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Genencor公司门户网站已经与Genencor广泛的业务系统紧密相连,拥有1100多名用户。在发展公司门户网站过程中,Genencor一方面鼓励用户在门户网站上张帖有价格的信息,丰富门户网站的内容,另一方面,在公司内部不断开发新的应用,并与门户网站相集成,对门户信息进行高效率的管理,使用户能够通过门户网站访问到所需要的业务信息,并把门户网站上的信息及时转化为公司决策的重要基础,比如,在门户网站上,用户可以根据权限访问各种业务数据,包括合作伙伴的重要信息,有效地提高了Genencor重要数据的及时性和可管理性。公司还通过一个基于Domino的工作流程管理系统,把产品和项目信息集中到一个安全的信息仓库中,并与门户网站相集成。Shew说:“通过把门户网站与工作流程管理系统相结合,我们拥有了生物技术领域创新的信息系统,使我们能够有效地加快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进程,提高公司新产品进入市场的效率。”

  网上会议随时随地激发科技潜能作为一个高科技企业,召开各种类型的研讨会已成为Genencor公司的常规业务方式,通过召开研讨会,从深入、广泛的交流过程中激发科学家的科技潜能,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的威力。然而,传统的面对面交流方式由于时空的局限性无法满足科学家们随时随地都能够广泛而深入交流的需求,而且差旅和会议费用也是数目不少的开销,经常性的研讨会无疑会增加公司的经营成本。为了促进遍布世界几大洲研究人员之间的高效率合作,Genencor在门户网站上引进Lotus的实时通讯平台Sametime,使每个用户都能够在自己的办公室或家里或旅途中与身处世界各地的同事组织或参加相关的在线研讨会,通过及时的交流与合作,把科学家们每一个稍纵即逝的灵感火花迅速地转化为科学成果,进而转化为公司和社会财富,一方面提高研究效率,另一方面减少旅行时间和成本。自从户网站推出以来,它的网上会议功能尤其受到科学家们的推崇。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