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动态2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群金辰提醒用户严防Afeto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1:56 新浪科技

  北京冠群金辰软件公司日前提醒家庭用户及电子商务企业,小心一种新病毒——“变色龙(W97M/Afeto)”。Afeto通过电子邮件传播,而且它在从一台机器发送到另一台机器时会改变外观以避免引起怀疑。

  据了解,Afeto会严重损害用户的隐私,它会自动搜索用户的机器,并寻找JPEG文件(一种常用的图片格式),然后把找到的第一个JPEG文件嵌入到Word文件发送给其它机器。Word文件中的文字为“Para voces com afeto”,这是葡萄牙文,意思是“为了有感情的声音”。

  就如爱虫等许多病毒一样,Afeto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它独特的地方在于它会扫描以前发送过的电子邮件而非邮件地址薄,然后在感染这些发送过的邮件后再把它们发送出去,电子邮件的主题行和插入的被感染附件在每次发送时都会改变。

  冠群金辰的全球威胁响应小组现正分析Afeto病毒,技术专家提醒广大用户,Afeto极具危害性,建议用户选择使用经过国际多家权威机构认证具备完善实时反病毒、查杀多种压缩文件功能的反病毒软件。KILL系列防病毒产品的用户应及时到www.kill.com.cn下载最新病毒特征库以保护自己的计算机;或到KILL授权服务中心拷贝最新升级文件。

  另据最新消息,在本月《病毒公告牌》的评测中,KILL反病毒解决方案再次获得成功查获所有流行病毒的“VB 100%”奖项,此奖项是KILL第19次获此殊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